科學家開發自供電的植入物 可恢復受傷手指的觸覺

據外媒報道,當一個人的身體部位(如手指)的神經受傷時,該部位的觸覺就會永久性下降,這種情況並不罕見。然而,一種自供電的植入式傳感器有朝一日可以恢復這些受傷部位的敏感性。

@95563$I5RWGYK5SB)]${_4.png

該實驗裝置由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一個團隊創建,旨在通過手術將其植入指尖等缺乏觸覺的身體部位的皮下。也就是說,它也可用於其他區域。

它採用了所謂的摩擦納米發電機(TENG)。簡單地說,TENG通過兩種不同的電介質材料的摩擦產生電荷–穿着襪子在地毯上走動產生的靜電就是一個例子。傳感器中的TENG是由兩個方形板組成的,一個放在另一個上面,中間有一個小縫隙。每塊板由不同的柔性材料製成,每邊的尺寸不到半厘米。

當指尖接觸到一個表面時,壓力會施加到TENG上。這導致兩塊板互相接觸,產生電荷。電流沿着一條絕緣線被帶到一個電極袖套上,該袖套被包裹在相鄰的未受損傷的神經末端。

nn0c10141_0007.gif

該神經反過來將電信號傳遞給中樞神經系統,導致大腦在指尖記錄下觸摸的感覺。施加在TENG上的壓力越大,釋放的電荷就越高,因此感覺就越強烈。

據報道,在對大鼠進行的實驗室測試中,該傳感器能夠恢復之前被切斷神經的后爪的觸覺,使動物能夠再次正常行走。

首席科學家Ben M. Maoz博士說:“接下來,我們想在更大的模型上測試這種植入物,並在稍後階段將我們的傳感器植入失去觸覺能力的人的手指中。恢復這種能力可以大大改善人們的功能和生活質量,更重要的是可以保護他們免受危險。缺乏觸覺的人無法感覺到他們的手指是否被壓碎、燒傷或凍傷。”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ACS Nano》雜誌的一篇論文中有所描述。

(0)
上一篇 2021-07-13 08:57
下一篇 2021-07-13 0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