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患有COVID-19相關多系統炎症綜合征的兒童心臟功能恢復得很快

根據今天(2022年1月19日)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的新研究,患COVID-19相關的多系統炎症綜合征(MIS-C)的兒童通常在三個月內就可以恢復心臟功能,該雜誌是美國心臟協會的一份開放性同行評審雜誌。

Child-Heart-Disease-Concept-777x583.jpg

MIS-C是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發現的一種新疾病,在接觸COVID-19后約4至6周影響兒童。這種新疾病與川崎病有一些重疊的癥狀,然而,MIS-C與更嚴重的炎症有關。MIS-C可引起身體不同部位的炎症,包括心臟、肺部、腎臟和胃腸道器官。在整個美國和歐洲,大約80%-85%的MIS-C病例都涉及心臟的左心室。

這項研究詳細說明了在三個月的隨訪期間發現的心血管併發症或損害,以評估MIS-C的短期影響。它還採用了較新的心臟測量方法,以評估與MIS-C有關的心臟功能。“strains”測試是一種更敏感的工具,可以檢測出心臟的某個區域是否變形,或者在心臟收縮和放鬆時心臟功能是否有任何細微變化。

Heart-Chambers-Illustration.jpg

心臟的4個腔室:右心房、右心室、左心房、左心室。

該研究的高級作者、賓夕法尼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臨床兒科教授、費城兒童醫院心臟中心的主治心臟病專家阿尼爾班-班納吉醫學博士說:”目前,關於孩子離開醫院后,我們應該在MIS-C的恢復狀態下多長時間內監測心臟功能的數據有限。鑒於MIS-C是因COVID-19大流行而被發現的,治療方案尚未標準化,後續護理也大不相同,這可能導致患者家屬及其護理團隊的困惑和焦慮。”Banerjee補充說:”我們的研究團隊希望提供一些指導,減少最佳護理方法的模糊性,特別是與運動參與有關的方面。”

研究人員追溯審查了2020年4月至2021年1月期間在費城兩家醫院接受治療的60名因接觸COVID-19而住院的MIS-C兒童的數據。在MIS-C癥狀出現之前,這些兒童都沒有被初步診斷出患有COVID-19。這組兒童60%是男性,平均年齡為10歲。大約48%是黑人兒童,27%是白人兒童,15%是西班牙裔兒童,4%是亞裔兒童,23%的兒童的種族/族裔不詳。參與者接受了靜脈注射免疫球蛋白和/或系統性類固醇治療。研究人員審查了醫療記錄中的超聲心動圖和臨床數據,包括人口統計學因素、測試、治療和醫院結果。

另外60名心臟結構正常、沒有接觸過MIS-C或COVID-19的兒童的數據作為對照對象。他們的平均年齡為11.5歲,55%為男性;62%為白人兒童,27%為黑人兒童,7%為西班牙裔兒童,3%為亞裔,8%為未知。對照參與者被分為兩組:60%的人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做過超聲心動圖檔案,40%的人在2020年10月之後做過超聲心動圖。

對於患有MIS-C的兒童,研究人員分析了最初住院時(急性期)拍攝的心臟圖像,並檢查了一部分兒童的額外成像,這些兒童還進行了多達三次的掃描–第一次掃描后一周(亞急性期);一個月的隨訪時;以及三個或四個月的隨訪時。這些兒童使用常規超聲心動圖、斑點跟蹤超聲心動圖–一種分析心臟組織運動的成像技術–和心臟磁共振成像(MRI)對心臟的圖像進行了篩查。

該研究發現:根據超聲心動圖成像,兒童左心室的收縮和舒張功能以及右心室的收縮功能在第一周內迅速改善,隨後持續改善,到三個月時完全恢復正常。81%的患者在疾病的急性期失去了一些左心室的收縮功能,然而,到了第三和第四個月,收縮功能已經恢復正常。MIS-C並沒有引起持久的冠狀動脈異常。在最初的住院期間,7%的病人有一些心臟故障的證據,然而,到三個月的隨訪時,所有掃描都是正常的。

(0)
上一篇 2022-01-19 18:45
下一篇 2022-01-19 1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