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直升機Ingenuity已成功完成今年的首次飛行

火星直升機Ingenuity已經完成了2022年的首次飛行,避開了沙塵暴,再次飛上了火星的天空。這架直升機目前正在進行一系列的飛行,把它帶回到它的火星車“夥伴”–“毅力號”身邊,這樣它就可以在火星車之前進行偵察,並在它通過傑澤羅河三角洲時規劃路線。

intro-1644511880.webp

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在本周早些時候宣布Ingenuity成功地完成了其最新的飛行,這是迄今為止的第19次飛行。“在經歷了一些塵土飛揚的天氣延誤后,是時候慶祝#火星直升機2022年的首次飛行了!”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在Twitter上寫道。“旋翼機在紅色星球上的第19次飛行,在~62米的上空翱翔了99.98秒。”

0}2[]}RSR}CN8M5Z[YO6@MK.png

這次飛行原定於2022年1月進行,但由於天氣惡劣,不得不推遲。火星上有周期性的沙塵暴,在這種情況下,強風吹起的塵埃覆蓋了整個星球,並覆蓋了眼前的一切。事實上,火星是太陽系中灰塵最多的地方,而且由於火星比地球小,因此重力較小,使得灰塵顆粒更容易被抬出表面,從而加劇了這種情況。此外,火星的大氣層非常稀薄,其密度僅為地球大氣層的1%,因此有很多由溫度差異引起的氣流,這些氣流也傾向於激起灰塵(通過數字趨勢)。

所有這些意味着火星沙塵暴可能是一個戲劇性的事件,有時甚至是一個全球性的事件,幾乎整個星球都被沙塵暴所覆蓋。

a-regional-dust-storm-on-mars-1644511880.webp

上個月影響Ingenuity的沙塵暴是一個區域性的事件,在Ingenuity所在的傑澤羅隕石坑,幸運的是它被火星偵察軌道器(MRO)上的一個儀器提前發現,MRO是一個拍攝火星表面高分辨率圖像的軌道航天器。MRO團隊發現了沙塵暴的形成,並警告Ingenuity團隊,他們需要推遲飛行。

Ingenuity天氣/環境小組的Jonathan Bapst和Michael Mischna寫道:“在新年的第一天,一場強烈的區域性沙塵暴出現,包括傑澤羅隕石坑,就在我們計劃第19次飛行的時候。這場風暴的出現來得相當早–甚至在傳統的沙塵季節開始之前!事實上,我們以前從未在火星年這麼早看到過這種強度的風暴。”

因此,飛行被推遲了,沙塵暴在傑澤羅隕石坑上空移動,然後超越。在沙塵暴結束后,Ingenuity再次飛上了天空。然而,火星現在正進入沙塵季節,因此該團隊將不得不繼續關注未來的更多沙塵暴。

(0)
上一篇 2022-02-11 08:51
下一篇 2022-02-11 08: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