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學家研發新型鈉離子電池 能量密度高且可耐低溫

近日,一支俄羅斯科研團隊開發了新型鈉離子電池,不僅擁有極高的能量密度,而且還能在低溫環境下正常運行。由於鈉元素全球儲量豐富且成本低廉,因此成為了主流鋰離子的替代品之一。來自 Skoltech 和羅蒙諾索夫莫斯科國立大學的科學家們所進行的這項新研究,側重點放在了陰極上。

5hafoaxv.webp

該團隊所開發的這種新型陰極材料是由氟化磷酸鈉釩製成的粉末,有望顯着提高能量密度。這也是其他地方的研究人員正在探索的一種方法。但是通過仔細配置原子在粉末中的組織方式,科學家們相信他們已經向前邁出了一大步。

俄科學家研發新型鈉離子電池 能量密度高且可耐低溫

俄科學家研發新型鈉離子電池 能量密度高且可耐低溫

俄科學家研發新型鈉離子電池 能量密度高且可耐低溫

研究作者、Skoltech 的 Stanislav Fedotov 說:“我們的新材料和業界最近部署的新材料都稱為氟化磷酸鈉釩——它們由相同元素的原子組成。”排列以及它們在化合物中的比例”。

該團隊將他們的新型陰極材料部署在紐扣電池配置的鈉離子電池中並進行測試,發現與當前的領先設計相比,它的能量密度最高可增加 15%。此外,研究人員表示,這種新材料還可以讓鈉離子電池在較冷的氣候中發揮作用。

Fedotov 表示:“更高的儲能能力只是這種材料的優勢之一。它還使陰極能夠在較低的環境溫度下運行,這對俄羅斯尤其重要”。科學家們表示,需要對這些類型的材料進行更多研究,但隨着進一步的工作,他們看到這些電池將被用於公共汽車和卡車等重型電動汽車。

該研究發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雜誌上。

資料來源:Skoltech

(0)
上一篇 2022-08-03 12:02
下一篇 2022-08-03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