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Monterey正醞釀通過“高功率”模式來提升MacBook性能

早在 2020 年 1 月,9to5Mac 就報道稱,蘋果正在開發一種新穎的“專業模式”,以便 MacBook 用戶能夠解除一些節能限制,從而最大化設備的性能表現。現在,我們又從 macOS Monterey 最新測試版中發現了類似的功能,只是它的名字已改成更加直觀的“高功率模式”。

macOS Monterey正醞釀通過“高功率”模式來提升MacBook性能

9to5Mac 指出,蘋果在 macOS Catalina(10.15.3)中首次提到了“專業模式”(Pro Mode)。

內部代碼將此電源選項描述為能夠讓應用程序運行得更快,同時警告電池續航會縮減、風扇噪音也會增加。然而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內,macOS 代碼中都不再引用過它。

好消息是,在今早向開發者推送的 macOS Monterey 最新測試版(beta 8)中,我們再次發現了“高功率模式”(High Power Mode)的身影。

此前,蘋果已經長期通過“低功率模式”來降低 Mac 筆記本電腦的性能以延緩電池消耗。

但之後,該公司或允許用戶在不連接外部電源的情況下,也讓 Mac 以更高的 CPU / GPU 功率來支撐應用程序的運行。

macOS Monterey正醞釀通過“高功率”模式來提升MacBook性能

雖然 Apple Silicon Mac 的能效表現已經相當出眾,但通過解禁更高的風扇轉速來避免過熱節流,對需要高性能的用戶也是一件好事。

至於蘋果打算何時正式向廣大普通 MacBook 用戶推送,目前暫不得而知。有傳聞稱,該公司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搭載新款 M1X 芯片、且增強了圖形性能的 MacBook Pro 新機。

感興趣的朋友,可通過 Apple Beta Software Program 提交註冊申請,以獲得 macOS Monterey 測試版軟件的體驗機會。

(0)
上一篇 2021-09-29 15:46
下一篇 2021-09-29 15: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