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微軟已同意收購網絡安全公司RiskIQ

消息人士透露,微軟公司已同意收購安全軟件製造商RiskIQ,這家科技巨頭試圖在全球網絡攻擊的浪潮中擴大其安全產品線並更好地保護客戶這筆交易最快將在未來幾天內宣布,其中一位人士說,微軟將為該公司支付超過5億美元的現金。

RiskIQ.jpg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RiskIQ公司主要開發檢測安全威脅的雲計算軟件,幫助客戶了解他們在企業網絡和設備的複雜網絡中在何處以及如何受到攻擊。根據該公司的網站,其主要客戶包括Facebook公司、寶馬公司、美國運通公司和美國郵政USPS。

根據Crunchbase的數據,RiskIQ成立於2009年,以其名為 “邪惡互聯網一分鐘”的安全年度報告而聞名,已經從Summit Partners和Battery Ventures等公司籌集了8300萬美元。

微軟的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RiskIQ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

微軟一直在為Windows和Azure雲服務等產品增加安全功能,以保護單台機器並檢測網絡上的攻擊。該公司還增加了探測微軟產品漏洞的專員,幫助客戶在發現網絡攻擊后的及時應對,並運行着一個名為微軟威脅情報中心的實驗室,密切跟蹤國家支持的黑客。

微軟近期收購了多家公司以擴大其安全能力。上個月,微軟收購了ReFirm實驗室,這是一家確保物聯網設備安全的技術製造商,收購金額未披露。在宣布這項交易的博文中,該公司表示,它有3500名員工在微軟從事安全工作,其使命是幫助保護客戶 “從芯片到雲”。

微軟和美國其他技術行業,以及公司和政府機構,在過去八個月里也一直在努力應對一系列破壞性和廣泛的網絡攻擊。

本月,黑客們發起了大規模的勒索軟件攻擊,利用了卡西亞有限公司(Kaseya Ltd.)生產的IT管理軟件中多個以前未知的漏洞。3月,有黑客利用微軟Exchange代碼中的缺陷入侵了數萬個組織。在12月披露的一次攻擊中,疑似俄羅斯黑客入侵了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的SolarWinds公司的流行軟件,將惡意代碼插入SolarWinds軟件的更新中。

(0)
上一篇 2021-07-12 10:26
下一篇 2021-07-12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