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Avia獲3000萬美元資金:離氫電動飛機飛上天空目標又進一步

氫電飛機開發商ZeroAvia宣布,它已經從包括國際航空集團(IAG)在內的新老投資者那裡獲得了3000萬美元的額外資金。這家航空公司的B輪融資總額現已達到6800萬美元,這些資金將用於在2026年前使其40至80座的飛機投入運營。

ZeroAvia獲3000萬美元資金:離氫電動飛機飛上天空目標又進一步

ZeroAvia是一家零排放的航空公司,專門專註於利用氫電推進的飛機。該公司目前在美國和英國運營並擁有CAA和FAA頒發的兩架原型飛機的實驗證書。

該公司正致力於在2024年之前用其600千瓦的動力系統實現零排放商業飛機運營,目標是9至19個座位,航程300英里。隨後將推出2至5兆瓦版本,目標是700英里的航程。後者有望為擁有40至80個座位的飛機提供清潔動力,ZeroAvia希望能在未來四年內交付。

去年10月,我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母公司阿拉斯加航空集團投資ZeroAvia開發未來氫電飛機的消息。12月,阿拉斯加航空加入了美聯航並進行了一輪總額為3500萬美元的投資。

從那時起,ZeroAvia增加了幾個新的投資者並從一些已經加入的航空公司獲得了額外的資金以支持未來充滿氫電飛機的旅行。

ZeroAvia獲3000萬美元資金:離氫電動飛機飛上天空目標又進一步

ZeroAvia獲得更多資金以交付氫電飛機

ZeroAvia在今天的一份新聞稿中宣布了額外的3000萬美元資金並分享了IAG去年增加的初始投資,現在加入的則是巴克萊銀行的Sustainable Impact Capital和沙特阿拉伯的未來城市–NEOM。

通過進一步投資,IAG帶來了它的歐洲航空公司–包括愛爾蘭航空、英國航空和伊比利亞航空。另外再加上阿拉斯加航空和美聯航,ZeroAvia現在擁有三家主流航空公司在其角落。ZeroAvia創始人兼CEO Val Miftakhov談到了這些投資者:“這些明星投資者中的每一個都為ZeroAvia更廣泛的團隊帶來了獨特的視角和力量–從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集團之一、最大和最有歷史意義的銀行之一到建立世界上第一個零碳大都市的雄心勃勃的項目及一個純粹的影響力投資者。我們的新投資者從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我們的旅程,但都被我們利用氫電發動機實現零排放飛行的使命所激勵。這是對ZeroAvia在該領域的領導地位的極大認可並以真實、切實的成就為動力。”

根據新聞稿,額外的投資資金將用於ZeroAvia的2-5兆瓦的飛機氫電動力系統開發項目。這些大型飛機將使用液態氫燃料而非小型飛機的氣態燃料,從而產生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增加航程和有效載荷能力。

此外,這筆資金將用於在機場建設必要的基礎設施以支持其氫氣機場加油生態系統(HARE)的現場演示。ZeroAvia目前正在其位於英國科茨沃爾德機場的研發機構進行ZA600動力系統的地面測試。該測試是“HyFlyer II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是ZeroAvia在一架Dornier 228飛機上演示氫電飛行的計劃名稱。

(0)
上一篇 2022-07-22 18:16
下一篇 2022-07-22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