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同意子公司與華為項目實施 2023底量產SUV

最近,華為汽車領域接連傳來利好消息。日前,廣汽集團(601238)發布公告,經董事會審議通過,同意全資子公司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與華為(AH8車型)項目的實施。項目為雙方聯合開發的首款中大型智能純電SUV車型,項目總投資7.88億元,計劃於2023年底量產。

公告顯示,廣汽集團董事會同意全資子公司廣汽埃安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與華為(AH8車型)項目的實施。

根據公司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廣汽GEP3.0底盤平台、華為CCA(計算與通信架構)構建的新一代智能汽車數字平台,搭載華為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聯合定義、共同開發,共同打造面向未來的一系列智能汽車。

項目為雙方聯合開發的首款中大型智能純電SUV車型,項目總投資7.88億元,並計劃於2023年底量產,項目資金來源由公司統籌。

據了解,早在2017年,廣汽集團便與華為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智能網聯電動汽車領域技術展開戰略合作,加速推進戰略合作項目,實現多個系統的量產搭載。

同時,廣汽集團還與華為簽署深化戰略合作協議,雙方聚焦在計算與通信架構,迎接軟件定義汽車發展的趨勢,綜合雙方在智能化、網聯化、電動化的合作研究,共同打造可持續迭代升級的數字平台,真正實現軟件定義汽車,為用戶持續提升更好的體驗。

目前,華為與廣汽的合作只是華為與車企的合作模式之一。7月2日下午,華為方面公開表示,華為與車企合作有多種模式。

Huawei Inside模式是華為與車企共同定義、聯合開發智能汽車,搭載華為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目前華為與北汽、長安、廣汽的合作採用這種模式。

同時,華為與車企還有tier1與tier2的合作模式,目前華為更多是採用這種模式向車企提供零部件和解決方案。

廣汽:同意子公司與華為項目實施 2023底量產SUV

廣汽:同意子公司與華為項目實施 2023底量產SUV

(0)
上一篇 2021-07-11 08:07
下一篇 2021-07-11 0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