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計劃的中的月球前哨生活區的合同已經敲定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弗吉尼亞州杜勒斯的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已經敲定了一份名為居住和後勤前哨(HALO)的合同,作為NASA的Artemis重返月球計劃的一部分,Gateway將是月球軌道上的一個重要的生活區和前哨站。

NASA Artemis計劃的中的月球前哨生活區的合同已經敲定

NASA及其商業和國際合作夥伴正在建設Gateway月球空間站,以支持科學考查、實現月球表面着陸,這將有助於宇航員為未來的火星任務做好準備。

這份固定價格合同的價值為9.35億美元。根據合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將負責將集成的HALO與動力和推進元件(PPE)進行連接和測試,該元件由Maxar技術公司製造。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還將與SpaceX公司一起領導綜合PPE和HALO航天器的周轉和發射準備工作,並在飛往月球軌道期間支持HALO的激活和驗收工作。NASA的目標是在2024年11月用SpaceX獵鷹重型火箭發射這套綜合航天器。

“美國宇航局正在建設基礎設施,將人類探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進一步地擴展到太陽系,包括Gateway,這個月球空間站將幫助我們在月球上和周圍進行鼓舞人心的科學發現。同樣重要的是,這些投資將幫助美國航空航天局實現美國的地平線目標,即進一步開發和測試人類火星之旅所需的技術和科學,”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比爾-納爾遜說。”HALO是Gateway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今天這一令人振奮的宣布使我們離美國人的靴子登陸月球和火星又近了一步。”

HALO是宇航員在訪問Gateway時生活和進行研究的地方。加壓生活區將為月球前哨站提供指揮和控制系統,並為來訪的航天器提供對接端口,如NASA的獵戶座飛船、月球登陸器和後勤補給飛船。HALO模塊將作為整個Gateway的指揮和控制以及電力分配的骨幹,並將執行其他核心功能,包括通過內部和外部載荷的容納來主持科學調查,並與月球表面探險隊進行溝通。HALO還將使更多的宜居元素聚集在一起,以擴大Gateway的能力。發射后,由美國宇航局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建造的太陽物理學環境和輻射測量實驗套件將立即開始在綜合航天器外進行研究。

“這是阿特米斯號道路上的重要一步,不僅對美國宇航局,而且對聯合團隊,包括我們的商業和國際合作夥伴,”美國宇航局負責人類探索和運營的副局長凱西-呂德斯說。”Gateway將提供前所未有的進入月球的機會,象徵著我們的夥伴關係向深空擴展。”

集成的PPE和HALO將是Gateway的基礎,使人類的第一個永久性前哨站安排在繞月軌道上。Gateway最遠處距離月球表面數萬英里,最近處則在月球登陸器的近距離範圍內,這一軌道將使美國宇航局及其國際和商業夥伴能夠進行前所未有的深空科學和技術調查,並進行可持續的月球探索。

HALO利用Gateway國際合作夥伴的貢獻來獲得強大的能力。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提供的電池將為HALO提供動力,直到PPE太陽能電池陣列可以部署,以及在日食期間。加拿大航天局提供的機器人接口將承載有效載荷,並為Canadarm3機器人操作提供基礎點。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將提供一個月球通信系統,以實現月球表面和Gateway之間的高數據速率通信。HALO有三個對接端口,將成為未來Gateway國際擴展的樞紐,包括歐空局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將提供的一個國際棲息地,以及歐空局提供的一個加油艙。對接端口還將容納一個用於月球表面探險的人類登陸系統和後勤補給航天器。作為Gateway的中心,HALO將為這些端口提供電源、數據、氣流,以及熱調節,以協助未來的元素和航天器控制其設備和宜居環境的溫度。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副總裁兼戰術空間系統總經理Frank DeMauro說:”利用我們在天鵝座航天器上的成功,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完全有能力提供HALO模塊,這是美國宇航局Artemis計劃和我們前往月球及其他地方的關鍵部分。在最近成功地完成了初步設計審查后,我們現在期待着完成詳細的設計工作,並最終在我們位於亞利桑那州吉爾伯特的工廠將HALO變為現實,同時還在發射前為最終的組合飛行器提供集成服務。”

HALO的設計基於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航天器,該航天器迄今已完成了對國際空間站的15次補給任務。2020年6月授予HALO的前一份合同為通過初步設計審查的工作提供了資金,這是複雜工程項目的一系列檢查點中的一個。該模塊的審查過程於5月完成,評估了航天器的所有設計,以確保整個系統的飛行安全和可靠,並滿足NASA的任務要求。

(0)
上一篇 2021-07-10 22:28
下一篇 2021-07-10 23: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