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礁覆蓋率、生物多樣性和漁獲量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下降了一半

由於氣候變化、過度捕撈、污染等原因,世界各地的珊瑚礁正受到威脅。研究人員9月17日在《One Earth》雜誌上報告稱,他們首次全面審視了這些對珊瑚礁的影響對生態系統服務意味着什麼,即珊瑚礁為人類提供基本利益和服務的能力。總的來說,研究結果顯示,珊瑚礁覆蓋率的大幅下降導致了珊瑚礁提供基本服務的能力同樣大幅下降,包括食物和生計。

Fish-and-Coral-777x583.jpg

“眾所周知,珊瑚礁是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棲息地,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因為海洋熱浪會導致白化事件,”紐芬蘭紀念大學漁業與海洋研究所的研究科學家Tyler Eddy說,他開始這項研究時是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海洋與漁業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員。“珊瑚礁通過漁業、經濟機會和對風暴的保護,為人類提供重要的生態系統服務。”

在新的研究中,Eddy及其同事對珊瑚礁和相關生態系統服務的趨勢進行了全球分析,包括以下內容:

  • 活珊瑚覆蓋率

  • 相關的漁獲量和努力

  • 整個食物網的捕撈差異

  • 珊瑚礁相關的生物多樣性

  • 沿海土著居民的海產品消費。

為了探索珊瑚礁生態系統的這些不同方面,他們將來自珊瑚礁調查的數據集、估計的珊瑚礁相關生物多樣性、漁業漁獲量和努力量、漁業對食物網結構的影響以及原住民對珊瑚礁相關魚類的消費結合起來,分析全球和國家層面生態系統服務的趨勢。

在把所有這些放在一起之後,數據顯示,自20世紀50年代以來,全球活珊瑚的覆蓋率已經下降了大約一半。因此,珊瑚礁提供生態系統服務的能力也下降了。他們發現,珊瑚礁上的魚類漁獲量在近二十年前達到了頂峰,此後一直在下降。單位捕撈努力量漁獲量(CPUE),通常被用作生物量變化的指示,現在比1950年的時候低60%。

Pink-Coral-777x583.jpg

“我們的分析表明,珊瑚礁提供生態系統服務的能力在全球範圍內下降了大約一半,”紐芬蘭紀念大學海洋和漁業研究所教授、這項研究的高級作者William Cheung說。“這項研究說明了我們不僅在區域範圍內,而且在全球範圍內如何管理珊瑚礁的重要性,也說明了依賴珊瑚礁的社區的生計。”

研究人員還發現,珊瑚礁上的物種多樣性已經下降了60%以上。

這些發現使研究人員得出結論,在未來幾年裡,珊瑚礁的持續退化現在威脅着海岸上依賴珊瑚礁的人類社區的福祉和可持續發展。研究人員寫道:”通過對印度尼西亞、加勒比海和南太平洋的自給和商業漁業以及旅遊業的影響,退化的珊瑚礁的影響已經很明顯了,即使有海洋保護區,因為它們不能提供免受氣候變化影響的保護,而且可能受到缺乏執法和海洋保護區工作人員能力的影響。

他們寫道:“魚類和漁業在幾乎沒有其他營養來源的沿海發展中地區提供基本的微量營養素。珊瑚礁的生物多樣性和漁業對原住民社區、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和沿海人口來說更加重要,因為它們可能是傳統和文化習俗的關鍵。珊瑚礁提供生態系統服務的能力下降,破壞了與珊瑚礁生態系統有着歷史和持續關係的數百萬人的福祉。”

(0)
上一篇 2021-09-18 11:35
下一篇 2021-09-18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