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摺疊屏翻蓋機新設計專利:水平後置雙攝+小號副顯示屏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剛剛曝光了小米新申請的一項摺疊屏翻蓋機新設計專利,可知其具有類似三星 Galaxy Z Flip 和 Moto Razr 5G 的外形,但採用了水平排布的後置雙攝 + 小號副顯示屏方案。此外該機在內折式主屏的左上角採用了藥丸形狀的打孔方案,或可容納兩枚前攝傳感器。

0.jpg

小米這款摺疊屏智能機採用了上下對稱的鉸鏈設計,內屏外側一圈邊框較厚且相當均勻,可為主屏提供一定的防護。

1.jpg

機身底部可見 SIM 卡槽、USB-C 充電 / 數據端口、以及揚聲器格柵,而後置水平雙攝的底下還可見到一條狹長的 LED 閃光燈。

2.jpg

音量調節和實體電源鍵都被放置在了機身上半段的右側,摺疊收納后樣子如上圖所示。

3.jpg

伸展(攤平)后的側邊特寫,可見后攝模組較機身整體略微凸出。但如此纖薄的設計,意味其電池容量(續航時間)也無法做到更加完美。

4.jpg

與三星 Galaxy Z Flip 類似,小米翻蓋式摺疊屏新設計專利也配備了一塊副屏,但它的位置相當巧妙,放置在了與後置雙攝齊平的橫條上。

5.jpg

帶有方形切口的副屏,可用於顯示通知、時間、或兼作相機的取景器,但也有人猜測它可能是一個大型的長焦鏡頭。

6.jpg

機身正面左上角可看到一個藥丸型的屏幕開孔,可容納兩枚前攝傳感器、或一個自拍攝像頭 + 一枚 LED 補光燈。

7.jpg

以當前的幾乎水平,內屏對摺的地方,顯然無法完全抹平柔性屏的摺痕。但憑藉 UI 方面的巧妙設計,小米摺疊屏概念新機仍有望帶來不錯的多任務使用體驗。

(0)
上一篇 2021-07-10 10:05
下一篇 2021-07-10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