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終結IE瀏覽器 但仍有太多的人在使用它

微軟最近宣布其決定在明年結束IE瀏覽器的使命,這是所有人都預見到的事情,尤其是考慮到對Microsoft
Edge的巨大投入。但另一方面,這並不意味着世界已經為這一時刻做好了準備,因為統計數據顯示大量電腦仍在使用IE瀏覽器(或基於IE瀏覽器內核的應用程序)。

StatCounter數據顯示,上個月IE瀏覽器的市場份額超過0.70%,甚至超過了傳統版本的微軟Edge,後者的份額在同一個月下降到0.25%。

微軟終結IE瀏覽器 但仍有太多的人在使用它

Google瀏覽器仍然是第一大瀏覽器,其次是Safari(在Mac上)、Firefox和Chromium Edge,但至少可以說,仍然運行IE瀏覽器的人數依然相當多,中止對這款瀏覽器的支持可能令人擔憂。

IE瀏覽器除了安全補丁之外,已經很久沒有收到其他升級了,所以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些公司還在堅持使用這個古老的瀏覽器。兼容性是最主要原因,儘管正如微軟自己解釋的那樣,新的Microsoft Edge帶有一個內置的IE模式,有助於以更安全的方式處理業務。

桌面版IE瀏覽器將於2022年6月15日退役,但一些Windows 10版本仍將收到安全補丁,例如作為TLSC或Server Internet Explorer 11桌面應用程序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05-21 18:11
下一篇 2021-05-21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