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中心淘汰硬盤正成電子垃圾問題 且根本停不下來

伴隨着越來越多的企業遷移到雲端,包括微軟、亞馬遜和 IBM 在內的很多公司在運營過程中會淘汰數百萬塊物理機械硬盤,而這些硬盤最終也成為電子垃圾問題。援引金融時報報道,亞馬遜、微軟、Google和其他領先的雲服務提供商以及銀行、政府機構和執法機構每年都在銷毀數百萬塊物理數據存儲設備。

8qkmncbw.webp

《金融時報》這份報道包括對 30 多名退役部門人員的採訪,以及從有關此事的信息自由請求中免費獲得的數據。儘管目前幾家雲服務提供商熱衷於從模擬呈現(analog present)到碳排放的局部解決方案,但是業內人士指出了安全處理數據和規避即將發生的電子垃圾災難的其他幾種選擇。

其中一個解決方案就是使用銷售軟件來安全擦除設備,而不是像微軟公開承認的那樣在銷毀設備后製造更多的電子垃圾。

這些數據中心曾使用過的硬盤之所以被銷毀,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安全問題。許多數據中心運營商出於這方面的考量都會選擇銷毀。微軟發言人就表示:“我們目前粉碎了所有[數據承載設備],以確保客戶數據隱私得到充分維護”。

Gartner Research 的研究副總裁解釋說,一些數據中心運營商希望重新恢復使用這些硬盤,但出於對客戶的安全和隱私要求最終還是選擇了銷毀。

其中最典型的一個案例就是,摩根士丹利最近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罰款 3500 萬美元,原因是它與一家缺乏經驗的公司簽訂合同,讓其退役其使用過的硬盤。不幸的是,這家退役公司在網上出售了斯坦利摩根硬盤,而不是擦除它們,最終使公司數百萬客戶數據面臨風險。

很多人擔心這些重新投入使用的硬盤有泄露數據的風險。但英國《金融時報》向包括資產處置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史蒂夫·梅林斯和信息安全聯盟在內的行業專家詢問了現實情況,雖然處理這些硬盤的解決方案已經通過了驗證,但是很多數據中心依然會選擇銷毀它們。

(0)
上一篇 2022-10-15 06:48
下一篇 2022-10-15 0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