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蓋茨內部信曝光:蘋果 iTunes 令人措手不及

根據本周浮出水面的一封內部電子郵件,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在 2003 年的時候對蘋果推出的 iTunes Store 感到措手不及。今天,Internal Tech Emails 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封內部郵件,這份蓋茨的郵件在 2000 年的 Coles 訴微軟集體訴訟案中被公開。

gvjj8if1.jpg

在給微軟高管的電子郵件中,蓋茨對喬布斯予以非常高的評價,認為 iTunes Store 之所以能夠獲得比其他公司更有利的音樂許可協議,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喬布斯的卓越才能和個人魅力。在信件中並對微軟的現狀表達了不滿,希望儘快推出相應的Windows下載服務抗衡蘋果iTunes音樂商店。

以下為郵件正文:

——原始信息——

發件人:比爾·蓋茨

發件時間:2003年4月30日星期三,10:46 PM

收件人:Amir Majidimehr; Dave Fester

抄送:Will Poole; Christopher Payne; Yusuf Mehdi; David Cole; Hank Vigil

主題:又是蘋果的喬布斯……我們也應該推出一個優秀的Windows下載服務了

史蒂夫·喬布斯總是能專註於小部分有價值的事情,讓下屬開發出好用的用戶界面,並像革新者一樣進行市場推廣。不過,這一次他把自己的才能用在與唱片公司博弈授權協議上,並取得了史無前例的好交易。

這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音樂公司自己提供的服務對用戶來說極不友好,而且一直如此。但是,他們卻決定給蘋果機會來把這件事情做好。

我還記得討論EMusic時,我們說那種模式比訂閱收費制要好,因為你自己知道會得到什麼。如果是訂閱收費模式,誰能向你保證,肯定會提供你正好想要的內容?

我說這很不可思議,並不意味着我們搞砸了——至少我們做了Real、Pressplay、Musicnet和其它任何公司都做的事情。

現 在喬布斯已經搶先一步,我們要迅速行動,把用戶界面和音樂版權事宜都解決,在這方面不遜於蘋果。我不確定是否應該通過某間合資公司來完成這一切,我也不清 楚問題的癥結所在。但是,我知道我們需要一個周詳的計劃,來證明即使喬布斯再次給了我們一記措手不及,我們仍然可以迎頭趕上,並且做得更好。我知道大家對 此都各有看法。如果計劃明了的話,就不必開會了。我希望Windows數字媒體部門、MSN部門和其它部門能確保相互協作。

——原始信息——

發件人:吉姆·阿爾奇

發件時間:2003年4月30日,星期三,4:58 PM

收件人:Amir Majidimehr; Chris Jones (WINDOWS); Will Poole; David Cole

主題:有關蘋果的音樂商店

1、他們怎麼讓唱片公司合作的?

2、我們搞砸了。

吉姆

事 實上,這並非微軟高管內部郵件首次外泄,此前微軟Windows主管吉姆·阿爾奇在2004年的一封郵件也被媒體廣泛傳播。阿爾奇在一封寫給微軟CEO史 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的郵件中表示:“要不是我在微軟工作,我肯定會買一台蘋果的Mac電腦”。

(0)
上一篇 2021-07-10 10:05
下一篇 2021-07-10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