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對亞馬遜收購美高梅的行為展開調查

據The Information周五報道,聯邦貿易委員會已經開始對亞馬遜收購美高梅的交易進行調查。媒體將該調查描述為
“對該交易的深入調查”,這可能預示着它將持續多月。
在這一時間開啟調查還意味着該交易將交由反壟斷倡導者和亞馬遜批評者Lina
Khan新領導的聯邦貿易委員會進行審查,亞馬遜方面則一直要求Lina Khan迴避。

FTC表示,其關注的是”該交易對亞馬遜市場力量的更大影響,對該交易是否會非法提升亞馬遜提供廣泛商品和服務的能力,而不僅僅局限於內容製作和分銷,表示警惕。”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對亞馬遜收購美高梅的行為展開調查

亞馬遜於5月26日宣布達成協議,以84.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背後的工作室米高梅,但人們普遍預計,這項合併將受到政府的額外審查。6月22日,《華爾街日報》報道說,調查正在進行中,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在一封寫Khan的信中呼籲該機構對該交易進行 “細緻”的審查。

聯邦貿易委員會拒絕發表評論,而亞馬遜也沒有回複評論請求。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已對亞馬遜收購美高梅的行為展開調查

這項調查是拜登政府加強反壟斷審查的最新信號。而Khan多年來一直在審查亞馬遜,2017年她為耶魯大學法律雜誌撰寫了一篇題為《亞馬遜的反壟斷悖論》的文章,在進步主義的經濟政策圈子裡很受歡迎。不出所料,亞馬遜並不喜歡Khan,並提出了迴避動議,要求限制她參與涉及亞馬遜的訴訟。

周五早些時候,拜登簽署了一項旨在促進競爭的行政命令,該命令針對維修權規則、網絡中立性等。

(0)
上一篇 2021-07-10 07:57
下一篇 2021-07-10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