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稱接種其疫苗第三劑或可抵禦德爾塔毒株

美國輝瑞製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8日發表聯合聲明稱,注射輝瑞疫苗(BNT162b2)第三劑有望幫助人體提高對包括德爾塔毒株在內的多種變異新冠病毒抵禦能力。聲明中說,注射第三劑疫苗試驗初步數據顯示,人體在接種第二劑6個月後注射第三劑,體內抵禦新冠病毒和變異病毒貝塔毒株的中和抗體水平比接種兩劑提高5到10倍。

輝瑞稱接種其疫苗第三劑或可抵禦德爾塔毒株

聲明稱,近期發表在英國《自然》雜誌上的論文數據顯示,試驗發現在接種輝瑞疫苗第二劑後人體對德爾塔毒株有較高的中和抗體水平。兩家公司預計,第三劑將進一步提高這類抗體水平,目前正在通過臨床前試驗和臨床試驗進行驗證。

以色列衛生部先前發布的數據顯示,輝瑞疫苗在接種6個月後的保護效力有所下降,但在預防重症方面仍有明顯效果。兩家公司基於現有數據認為,可能需要在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后的6至12個月內注射第三劑,以繼續為人體提供保護。

兩家公司計劃儘快發布更多確切數據,並在未來幾周內把數據提交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歐洲藥品管理局等,以尋求監管機構對注射第三劑疫苗批准。

此外,兩家公司目前還在研發這款疫苗的升級版,主要針對德爾塔毒株的刺突蛋白髮揮作用。聲明說,第一批升級版疫苗已經生產完成,如果獲監管機構批准,臨床試驗將於8月啟動。

兩家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BNT162b2於去年12月獲批在美國緊急使用。這是一款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共需接種2劑,間隔21天。

                                   

(0)
上一篇 2021-07-09 21:01
下一篇 2021-07-09 2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