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大眾集團供應商達成專利許可協議 影響超過3000萬輛汽車

7月7日消息,華為今日正式宣布已與大眾汽車集團(“大眾”)的一個供應商達成專利許可協議。據悉,該協議包括華為4G標準必要專利(SEP)許可,涵蓋裝有無線連接功能的大眾汽車。值得一提的是,該協議是迄今為止華為在汽車領域達成的最大許可協議。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表示:“作為一家創新型企業,華為擁有領先的無線技術專利組合,為汽車領域創造了巨大價值。我們很高興看到汽車領域的主流廠家認可我們專利的價值。我們相信,通過這一許可,全球消費者將受益於我們先進的技術。”

華為預計,根據目前簽署的所有汽車領域專利許可協議,將有超過3000萬輛汽車獲得其專利許可。

華為與大眾集團供應商達成專利許可協議 影響超過3000萬輛汽車

在前不久的上汽集團股東大會上,有投資者提問表示,上汽是否會考慮在自動駕駛方面與華為等第三方公司合作。

對此,上汽董事長陳虹表示,與華為這樣的第三方公司合作自動駕駛,上汽是不能接受的。

陳虹解釋,這就好比又一家公司為我們提供整體的解決方案,如此一來,它就成了靈魂,而上汽就成了軀體。

對於這樣的結果,上汽是不能接受的,要把靈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但據媒體報道,該發言並非完整。根據上汽集團方面提供的一段陳虹發言的完整視頻顯示,陳虹還表示:“上汽集團與百度和華為都有很多合作。與華為在5G方面和互聯網生態方面也有很多合作項目。華為‘我們’很熟的。”

(0)
上一篇 2021-07-07 19:16
下一篇 2021-07-07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