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寵物或將“復活” 騰訊推出虛擬寵物外觀編輯技術

今天,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請的“虛擬寵物的外觀編輯方法、裝置、終端及存儲介質”專利正式公開。根據摘要顯示,該專利的目標貼圖由基礎貼圖和不同層級的目標蒙版貼圖疊加而成,通過調整目標蒙版貼圖生成不同的目標貼圖,提高虛擬寵物外觀編輯的自由度,豐富虛擬寵物的外觀特徵。

QQ寵物或將“復活” 騰訊推出虛擬寵物外觀編輯技術

該專利展現了一種能夠由用戶自定義虛擬寵物外觀的編輯技術。

首先,該技術將或許虛擬寵物的基礎貼圖,用於表現寵物的基礎外觀;之後,再通過用戶對於寵物特徵的編輯,生成特定目標的蒙版貼圖,用於展現目標外觀特性。

通過將基礎貼圖和若干層目標蒙版貼圖的疊加,該技術能夠得到最終使用的目標貼圖,從而實現用戶對寵物高自由度編輯。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QQ團隊剛剛在手機QQ上發布了超級QQ秀功能,該功能應用的渲染技術能夠順利兼容此次公布虛擬寵物編輯技術。

因此,有用戶認為這將是超級QQ秀的一項後續功能,但也有觀點認為,這意味着曾經的QQ寵物將以一種新的面貌“復活”。

(0)
上一篇 2022-02-11 14:51
下一篇 2022-02-11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