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將小龍蝦指定為外來入侵物種:在當地沒天敵更沒人食用

今天早些時候我們報道稱,日本環境省召開專家會議,基本同意將小龍蝦指定為外來入侵物種,正式提案將於8月份提出。提案如獲通過,日本將禁止進口、販賣和在野外放生小龍蝦。按照日本《每日新聞》的報道來看,日本環境省正在討論提案的具體細節,現有草案計劃允許民眾在獲得許可的情況下將小龍蝦當做寵物飼養,但禁止其進口、販賣和在野外放生。

日本擬將小龍蝦指定為外來入侵物種:在當地沒天敵更沒人食用

小龍蝦被從美國帶到日本后,在日本各地的池塘等淡水水域大量繁殖,導致本土物種銳減,引發了將其指定為外來入侵物種的討論。

日本為什麼要推行這個提案呢?有專家表示,其實小龍蝦一直都在日本不受歡迎,很多日本人並不會食用它,更多的是把它當做入侵生物,所以別說吃了,看都不會看,而當地漁民日常對於小龍蝦的處理,都是用腳踩碎直接當肥料了。

此外,日本人一向對外來的食物並不感冒,他們是一個比較愛吃自己傳統食物的民族,不管是在食物還是其他方面,而小龍蝦原產於美國,1930年隨着美國的商船進入日本。

另據日本專家表示,小龍蝦在日本沒有天敵,其做為一種被限制的外來物種,目的是為了保護湖水生態平衡。

當然了,日本清淡的飲食習慣,也註定了駕馭不了這種沒事,所以小龍蝦還是更適合我們食用,大家說呢?

(0)
上一篇 2021-07-07 19:17
下一篇 2021-07-07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