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預計下周五登陸納斯達克 騰訊與今日資本為股東

6月4日,BOSS直聘向美國SEC更新了招股書。招股書顯示,該公司計劃6月11日在納斯達克掛牌上市,代碼BZ。此次IPO由高盛、摩根士丹利、瑞銀、華興擔任主承銷商。招股書顯示,BOSS直聘預計將公開發行4800萬股ADS,價格區間為每ADS17-19美元,募資約10億美元,估值超過80億美元。

文/iponews工作室

BOSS預計下周五登陸納斯達克 騰訊與今日資本為股東

依照慣例,BOSS直聘還賦予IPO承銷商最多720萬股ADS超額配售權。

BOSS直聘表示,本次募資將用於加大在求職招聘科技基礎設施與研究上的投入,升級人工智能等有關招聘服務的技術能力;增加對新產品、新服務的投入,服務更多地區與類型用戶等方面。

本次公開發行意向投資者包括UBS AM,GIC,Mubadala,Sequoia,Tiger Global。其中,UBS AM認購1億美元,GIC認購1億美元,Mubadala認購7500萬美元。此外,Sequoia、Tiger Global也表達了要認購1億美元的意向。

這顯示了全球資本市場對中國人才服務市場、對中國中小企業服務市場、對BOSS直聘及其“移動+智能匹配+直聊”的直聘模式的看好。

BOSS直聘在招股書中指出,中小企業是吸納就業的主要渠道。但中小企業分佈分散、品牌力弱、招人預算低。BOSS直聘“移動+智能匹配+直聊”的直聘模式以移動端為核心、以智能匹配為基礎,讓求職者與企業端用戶進行線上直聊,為企業提供了可主動與求職者溝通、即時反饋、低成本的招聘服務。

在求職者端,BOSS直聘支持求職者選擇性地對企業端用戶隱藏信息,經求職者確認許可后,企業端用戶才能訪問求職者聯繫方式和完整簡歷,保護用戶隱私信息。

招股書顯示,2021年3月,BOSS直聘MAU(月活躍用戶數)為3060萬,2020年平均MAU為1980萬,同比增長73.2%。截至2021年3月31日,該公司共服務8580萬認證求職者,包括白領用戶、金領用戶、大學生及藍領用戶;共擁有1300萬認證企業端用戶,服務630萬家認證企業,其中82.6%為中小企業。

BOSS預計下周五登陸納斯達克 騰訊與今日資本為股東

在財務方面,根據招股書顯示,2019年、2020年、2021年一季度,BOSS直聘的營業收入分別為9.99億元、19.44億元和7.9億元。同期,該公司經調整凈虧損分別為4.68億元、2.85億元和1.28億元。收入構成來看, 2020年該公司“面向企業客戶的在線招聘服務”一項佔據其總營收的99%。

BOSS直聘2019年、2020年的研發支出分別為3.26億元、5.13億元,同比上漲57.7%;分別占收入的32.6%、26.4%。截至2020年12月31日,該公司擁有902名研究及開發人員組成的團隊,負責包括智能匹配與風控在內的產研職能,佔總員工數的26.6%。

同時,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一季度BOSS直聘的營銷支出分別為9.17億元、13.48億元和6.19億元,占收入的比重分別為91.8%、69.3%和78.4%。

此前,BOSS直聘作為一家互聯網招聘平台,在融資方面卻十分低調。據媒體報道,在2013年年底,聯創策源主管合伙人元野把趙鵬介紹給了雷軍。在沒有產品、沒有註冊公司,只知道大概方向的情況下,趙鵬和雷軍聊了40分鐘,雷軍決定投資趙鵬。

2016年9月,BOSS直聘宣布完成C1、C2輪融資,分別由華映資本、高榕資本領投,原投資方策源創投、和玉另類投資、今日資本、順為資本全部跟投;兩輪融資共計2800萬美元。其他輪次的融資少見有公開報道。最近一輪融資為2019年11月,騰訊等領投數億美元。

BOSS直聘CEO趙鵬在2019年7月對外透露,“我們的現金流從2017年11月開始就是正的。年營收規模是10億數量級,月度收入是億數量級,盈餘處於微利水平。”對於公司準備IPO消息,趙鵬回應稱,“男大當婚、女大當嫁、創業七年當IPO,這對我們來說是正常能發生的事。”

招股書信息顯示,BOSS直聘主要機構投資者包括今日資本、騰訊、高榕資本、策源創投、Coatue、高盛、GGV、和玉資本。今日資本持有14.7%A類普通股,騰訊持有12.2% A類普通股。

預計本輪募資完成後,創始人、董事長兼CEO趙鵬將佔股17.6%,擁有76.2%投票權。

據灼識諮詢報告,按MAU計,BOSS直聘已經成中國最大的在線招聘平台。就2020年平均移動MAU增速而言,BOSS直聘是中國前五大在線招聘平台中增速最快的公司。

灼識諮詢預測,受數字新經濟業態發展、創新創業政策利好、企業人才競爭加劇等因素驅動,中國線上招聘市場規模預計將由2020年的551億元增至2025年的2234億元,年複合增長率為32.3%。

(0)
上一篇 2021-06-06 11:34
下一篇 2021-06-06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