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5000年前巨石陣因乾旱重現:全國正經歷有史以來最熱夏天

據路透社8月19日報道,伴隨着非洲氣團自5月湧入伊比利亞半島,西班牙全國經歷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部分地區持續超過40°C。儘管這個夏天給西班牙農村地區造成了破壞,但同時帶來了一個意想不到發現,多爾曼巨石陣重見天日。

瓜達爾佩拉爾的多爾曼巨石陣被稱為西班牙巨石陣,數十塊巨石組成。該巨石陣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由德國考古學家雨果·奧伯邁爾於1926年發現的,但巨石陣在1963年因當地建水庫而被淹沒。

巨石陣目前完全暴露在中部卡塞雷斯省瓦爾迪卡納斯水庫的一個角落,當局稱水位已降至水庫容量的28%。

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的考古學家恩里克·塞迪略 (Enrique Cedillo) 說:“這是一個驚喜,能夠接觸到石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巨石陣的出現對於擁有小型遊船業務的魯本·阿根塔斯來說也是個好消息。 魯本說:“石陣出現了,石陣旅遊開始了。”

現在的西班牙到底有多熱,僅僅在西班牙,7月以來,已有近3000人死於高溫,這個數字是去年同期的數倍。

連日高溫少雨的天氣下,歐洲正在遭遇500年來最為嚴重的乾旱。肉眼可見的是,歐洲許多河流湖泊水位持續下降,甚至接近乾涸。

西班牙5000年前巨石陣因乾旱重現:全國正經歷有史以來最熱夏天

(0)
上一篇 2022-08-19 19:40
下一篇 2022-08-19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