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抗癌技術在小鼠測試中表現出根除晚期癌症的能力

耶魯大學和羅德島大學(URI)的研究人員展示了一種新的抗癌技術,他們將免疫治療藥物附着在一種尋找癌細胞酸性環境的分子上。在對小鼠的測試中,單劑量足以根除甚至是晚期腫瘤

我們對抗癌症–乃至所有疾病–的最大武器是我們的免疫系統,但即使它有時也需要一個幫手。免疫療法提供了這種幫助,其中一種方法即所謂的免疫檢查點抑製劑。這些藥物能有效地解除免疫反應的自然剎車,從而使其能更長時間地跟癌症作鬥爭。

儘管到目前為止這些藥物看起來很有希望,但它們對一開始就沒有什麼免疫活動的“冷 ”腫瘤不起作用。因此,另一種類型的藥物被稱為STING激動劑,旨在將這些冷腫瘤激發為熱腫瘤,從而使其更容易接受免疫療法。但這些藥物也有其缺點–即很難將它們瞄準癌細胞。

而這正是這項新研究的意義所在。來自耶魯大學和URI的研究人員使用了一種叫做低pH插入肽(pHLIP)的分子來引導藥物到它需要去的地方。pHLIP被吸引到酸性環境中,就像癌症在自身周圍形成的那種環境一樣,非常方便。

該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Donald Engelman說道:“當pHLIP遇到具有中性pH值的細胞膜時,它將短暫地坐在表面,然後拉走。但如果它處於酸性環境中,那麼該肽就會摺疊成一個螺旋,穿過細胞膜並停留在那裡。”

新抗癌技術在小鼠測試中表現出根除晚期癌症的能力

該團隊將pHLIP跟STING激動劑結合起來,從而使前者將後者帶到癌細胞並幫助它們在內部開始工作。在小鼠身上的測試證明是有希望的–研究人員給20隻患有小結腸腫瘤的小鼠注射了pHLIP-STING,發現在一次注射后,18隻小鼠的腫瘤在幾天內完全消失了。在另一組有較大腫瘤的小鼠中,10隻小鼠中有7隻看到它們的腫瘤完全消失。

相比之下,另一組10隻小鼠只接受了STING,它們沒有pHLIP的指導。所有10隻小鼠的腫瘤生長都略有減緩,但腫瘤仍然存在。

這種治療甚至似乎具有持久的效果。研究小組將新的癌細胞注射到已無腫瘤的小鼠體內,結果60天後沒有新的腫瘤出現,這表明免疫記憶已經形成。

雖然這項技術聽起來很有希望,但通常的注意事項也是適用的–動物試驗的結果並不總是能延續到人類身上。在任何基於pHLIP-STING的潛在治療方法能夠找到用途之前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10-19 17:30
下一篇 2022-10-19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