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區總裁劉波回應:需要的時候不排除自己做芯片

7月6日消息,OPPO中國區總裁劉波接受了媒體採訪。在採訪中,主持人提問:“OPPO有沒有做自研芯片的打算?”劉波表示,當你需要的時候你可能就去做,我們去做底層的硬件跟軟件的研究,當軟件需要跟硬件配合的時候,我們就會去找我們的供應鏈前端一起研究,按照我們的要求去做。當有一天做不了的時候,我覺得不排除自己做吧,其核心在於去解決問題。

當前手機廠商自研芯片已經不是新鮮事,大家熟悉的蘋果、三星、華為都有自研芯片,小米也曾發布過搭載自研芯片的手機小米5C。

除了上述手機品牌,谷歌也在秘密研發手機芯片,有消息稱谷歌即將在下半年發布的Pixel 6系列將會搭載自研芯片,其性能將會比較高通驍龍8系列。

業內人士表示,自研芯片考驗的是資金和技術的持續投入能力,針對手機應用處理器(SoC),長時間、高強度的資金和技術投入是產品研發成功的必要條件。

芯片要想越做越好需要一個良性的循環,芯片用在終端上,產品帶來盈利,未來才能有更多資金投入到芯片研發上,而有了更多資金,後續芯片的性能才能越做越好。

中國區總裁劉波回應:需要的時候不排除自己做芯片

(0)
上一篇 2021-07-06 17:06
下一篇 2021-07-06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