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信 IPTV 稱開機廣告是為用戶好 上海消保委:違法

據上海市消保委消息,近日,針對“電信IPTV開機廣告關不掉”的情況,上海市消保委約談了中國電信上海公司智慧家庭運營中心。針對上述情況,中國電信上海公司智慧家庭運營中心方面回應稱,在該段開機等待時間內投放廣告,主要為提高用戶開機體驗,如未加入開機廣告,將導致該段時間內屏幕無信息展示而顯示為黑屏。

針對提出的廣告一鍵關閉功能,由於開機等待時間不可跳過,若用戶在開機等待時間內關閉廣告將導致用戶認證時間段內黑屏,該方案並不能縮短用戶等待時長,從根本上解決用戶等待時間問題,反而影響用戶體驗。關於貴處提出的提升廣告可欣賞性問題,我單位後續廣告經營中將進一步對廣告進行甄別和篩選,同時提高相關人員的審美水平,進一步提升廣告質量和用戶體驗。

QQ截圖20210706084318.jpg

對此,上海市消保委再次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廣告法》第四十四條,利用互聯網從事廣告活動,適用本法的各項規定。 利用互聯網發布、發送廣告,不得影響用戶正常使用網絡。在互聯網頁面以彈出等形式發布的廣告,應當顯着標明關閉標誌,確保一鍵關閉。

同時,上海市消保委還跟上海聯通和上海移動進行了溝通。聯通方面表示,上海聯通 IPTV 未設置開機廣告。移動方面表示,承諾將在今年內完成電視機頂盒開機廣告一鍵跳過功能的優化和調整工作。

(0)
上一篇 2021-07-06 10:05
下一篇 2021-07-06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