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會在行駛中失去動力 保時捷召回Taycan車型

近日,我們從保時捷官方獲悉,旗下首款純電動車型系列,因如軟件通信問題,會導致車輛在行駛中失去動力,保時捷或將在全球範圍內召回Taycan車型約4.3萬台,其中,國內將召回6014台。目前,官方已經將召回措施提交國內相關部門,並按照國內召回報告流程推進,等相關部門審批后,保時捷會啟動對客戶的告知行為。

2020-porsche-taycan-1-1280x720.jpg

汽車之家通過視頻會議的方式,採訪了德國保時捷Taycan產品線動力總成總監Dr. Klaus Rechberger,保時捷方面對目前出現的問題做了一些說明。首先,保時捷官方是在內部長期測試的Taycan測試車上發現了失去動力的問題,在排查了總線、主控等系統與動力單元的通信模塊后,確定是因為車輛動力電池組件的逆變器控制軟件出現了問題,當車輛上兩個電源電子控制器內部的逆變器模塊和車輛電控系統之間的通信出現異常,會造成失去持續輸出動力的現象。

其次,在問題發生后,車輛僅僅會喪失動力,車輛的轉向、制動、燈光等部分均可以正常使用,並會在儀錶上顯示“電機錯誤,請安全停車”的提示。此外,在無動力的情況下,車輛可以正常滑行,並需要駕駛員在短時間內尋找安全區域進行制動和停車,然後可以重啟車輛;重啟后,動力失去的影響將會消失。

最後,工程師也提出,目前在保時捷的混動車型上並未發現此類問題,純電動車型發生問題時可能會在任何工況下,並沒有某一種特殊的工況會觸發該事件,所以希望Taycan車主在接到召回通知后,儘快前往當地經銷商進行軟件升級,消除安全隱患。

img_13-1.jpeg

值得一提的是,據海外媒體報道,在已知的Taycan失去動力的案例中,車輛可能會“以任何速度行駛時,毫無徵兆的直接切換到車輛緊急模式”,並且不會接收到任何警告提示。甚至在備案的9起案例中,有6起均導致了車輛無法再次啟動,關於這一點我們也諮詢了德國保時捷的工程師,官方稱,他們已經開始着手調查這6起無法啟動的特殊案例,有結果後會公布原因。

至於解決方案,目前保時捷將開始召回全球4.3萬輛可能有問題的Taycan車型,但車主需要返回到當地經銷商,來做相關的動力軟件編程以及相關程序升級,升級過程約為1小時左右。目前可以保證的是,該問題僅是軟件通訊問題,與車輛硬件無任何關聯。中國用戶可以等待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以及保時捷官方的召回通知,以便及時的升級車輛,避免出現安全問題。

(0)
上一篇 2021-07-02 23:27
下一篇 2021-07-02 2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