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透露鮑威爾5月“私聊”Coinbase CEO

今年5月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大跌可能吸引了美聯儲領導者的注意。美聯儲本周五公布的紀錄顯示,聯儲主席鮑威爾曾在5月11日和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的CEO
Brian
Armstrong會談,會晤持續了30分鐘。一天後,12日鮑威爾又和積極宣傳央行數字貨幣數字美元的前監管方CFTC主席Christopher
Giancarlo會晤,時長也是30分鐘。

雖然美聯儲未透露鮑威爾同Armstrong和Giancarlo會談的具體內容,聯儲和Coinbase的發言人都拒絕就5月的會談置評,但華爾街見聞注意到,在美聯儲公布的紀錄里,5月鮑威爾只和兩名企業的CEO有過會談,除了Armstrong,另一位是華爾街巨頭摩根大通的CEO戴蒙。也是在5月,去年媒體稱拜登政府上台後有望接替鮑威爾任美聯儲主席的聯儲理事Brainard在公開講話中為央行數字貨幣(CBDC)站台。

美聯儲透露鮑威爾5月“私聊”Coinbase CEO

Brainard當月稱,央行支持的加密貨幣可能提供多種多樣的益處,將減少對手方風險,以及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的風險,而私人發行的加密貨幣存在洗錢等多種風險,威脅消費者保護,或者製造大範圍的金融穩定風險。

巧的是,就在鮑威爾同Armstrong“私聊”的5月,多隻加密貨幣都曾遭遇兩位數大跌。

美聯儲透露鮑威爾5月“私聊”Coinbase CEO

華爾街見聞文章提到,在鮑威爾會談次日,即5月13日,受特斯拉叫停比特幣付款買車和全球最大數幣交易所幣安遭美國國稅局和司法部調查的消息打擊,比特幣等多隻主流加密貨幣均跌超10%,部分跌近20%;在鮑威爾會談一周后的5月19日,因特斯拉CEO馬斯克疑似暗示特斯拉將拋售所持比特幣,加之中國頻出加強監管信號,當天多隻加密貨幣跌超20%,比特幣盤中一度跌超1.3萬美元,險破3萬美元關口。

華爾街見聞文章還提到,到5月末,全月比特幣累跌37%,創2011年來最大月跌幅,即使是主流加密貨幣中月度跌幅相對最小的以太坊,也有9%以上的跌幅。

美聯儲透露鮑威爾5月“私聊”Coinbase CEO

(0)
上一篇 2021-07-04 08:11
下一篇 2021-07-04 0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