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將半導體比作石油 將在未來國際關係中發揮核心作用

英特爾(INTC.US)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將半導體比作石油,暗示計算機芯片將在未來幾十年的國際關係中發揮核心作用。周三,Gelsing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過去的50年裡,石油儲量決定了地緣政治,對於數字化未來而言,晶圓廠的生產位置更為重要。讓我們把它們建在我們想要的地方。”

英特爾CEO將半導體比作石油 將在未來國際關係中發揮核心作用

在新冠疫情期間,半導體出現了供應短缺,因為生產中斷與芯片需求激增產生了衝突。芯片被廣泛用於從智能手機、汽車到洗衣機等電子產品中。

在Gelsinger的領導下,英特爾已積極推動芯片製造的地域多元化。最近幾個月,英特爾宣布進行大規模投資,在美國和歐洲建立新工廠。英特爾去年還開始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造兩家芯片工廠。他在發表上述評論之後,將在美國參議院作證,支持一項520億美元的補貼計劃。

Gelsinger是雲計算公司VMWare的前負責人,他並不是第一個將半導體比作石油的人。但他的言論更顯突出,因為今年原油價格跳漲,部分原因是俄烏衝突和對供應中斷的擔憂。

Gelsinger認為,雖然俄烏局勢並不是半導體供應鏈的核心,但它強化了地緣政治的不穩定性,以及構建在地理上平衡的供應鏈的緊迫性,此外,對數字未來而言,供應鏈需要更具彈性。他表示:“所有數字化的東西都在半導體上運行,我們在我們想要的地方建立這些工廠是至關重要的。”

(0)
上一篇 2022-03-24 08:03
下一篇 2022-03-24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