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不擔心影響ASML光刻機工廠火災 EUV產能繼續推進

本月初,全球最大的光刻機生產商ASML在德國的工廠發生火災,引發半導體行業擔心台積電作為ASML光刻機的最大客戶也回應了此事,他們表示不擔心會對2022年生產有什麼影響。在日前的財報會上,台積電高層回應了ASML工廠火災的問題,稱沒有理由擔心這場火災會對2022年的生產計劃產生影響。

台積電強調,該公司的產能增長,包括EUV光刻在內的工藝都可以按計劃完成,不擔心ASML的履約能力。

目前台積電的7nm及以下工藝產能都需要EUV光刻機,根據財報透露的信息,在第四季度,台積電7nm製程芯片的出貨量佔到了總晶圓出貨量的27%,而5nm製程芯片佔比則為23%。

至於ASML,根據他們之前的信息,雖然評估是否影響今年的光刻機交貨還有點早,但這次事件影響的主要是EUV光刻機生產,DUV光刻機不受影響。

EUV光刻機是生產7nm以下工藝的關鍵設備,ASML是全球唯一的EUV光刻機供應商,每台售價1億歐元,將近10億人民幣,去年交付了35台EUV光刻機,今年計劃交付55台EUV光刻機,三星、台積電及Intel是主要的客戶。

台積電:不擔心影響ASML光刻機工廠火災 EUV產能繼續推進

(0)
上一篇 2022-01-17 15:24
下一篇 2022-01-17 15: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