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離擁有自己的類iMessage方案又近了一步

許多iPhone用戶甚至不會考慮轉到Android的原因之一是缺乏iMessage。對一些智能手機用戶來說,失去這些藍色氣泡從而與朋友們失聯是很糟糕的事情,而且Android沒有足夠的替代品。但是,隨着Google努力將富通信服務(RCS)引入更多的Android設備,這種情況正在迅速改變。

Android離擁有自己的類iMessage方案又近了一步

本周早些時候,Google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它正在與AT&T合作,使Google的信息成為美國每個使用Android手機的AT&T客戶的默認信息應用。其目的是為儘可能多的手機帶來RCS的增強功能。

GSM協會將RCS描述為 “一個開放的、一致的、可在全球範圍內互操作的Android設備信息服務”。RCS的一些關鍵功能對iPhone用戶來說應該也是熟悉的。例如,RCS允許用戶在文本對話中分享高分辨率的照片和高質量的視頻。它還允許用戶通過數據或WiFi發送信息。

有了RCS,用戶還可以加入和離開群組聊天,也許最重要的是,RCS讓用戶看到有人在一個對話中打字。是的,當有人回復你的文字時,經典的三點會出現–與iMessages一樣。

Android離擁有自己的類iMessage方案又近了一步

這三個點雖然很讓人着迷,但對許多用戶來說,RCS最重要的功能將是端對端加密。正如Google上個月宣布的那樣,由能夠訪問RCS信息的用戶發起的一對一對話將被加密。這 “確保當你的信息在你的手機和你發信息的人的手機之間傳播時,沒有人可以讀到你的信息內容”。

“多年來,許多AT&T客戶在與朋友和家人發短信時都享受到了RCS的優勢,”AT&T移動公司的大衛-克里斯托弗談到與Google的合作時說。”我們期待着與Google緊密合作,將這些優勢擴大到我們更多的客戶,讓他們與世界各地的人享受更豐富的對話。”

(0)
上一篇 2021-07-04 08:10
下一篇 2021-07-04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