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原子能機構邀韓國專家參與日本核污水排放檢驗小組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7月1日報道,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最近敲定參與日本排污入海計劃檢驗小組的韓國專家人選,併發送了邀請函。據報道,韓國政府的推薦人選為原子力安全技術院博士金弘錫(音譯)。

原標題:國際原子能機構邀韓國專家參與日本核污水排放檢驗小組

國際原子能機構邀韓國專家參與日本核污水排放檢驗小組

報道稱,金弘錫是放射性物質分析與評估領域的權威專家,目前擔任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的韓國代表。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邀請函中表示,希望金弘錫在監視和審查日本實施排污入海計劃的過程中提供幫助,確保日本政府的排放計劃得到透明、安全地執行。

金弘錫在談到今後的工作計劃時表示,相關工作的正式日程尚未開始。

報道稱,具體檢驗日程雖然尚未公布,但預計首次檢驗小組會議將在東京奧運會開幕前召開。

此前,日本政府排放福島核電站污水入海的計劃在國際社會上引發抗議和爭議,國際原子能機構隨後決定組建國際專家小組,對污水入海過程進行檢驗。

(0)
上一篇 2021-07-01 17:07
下一篇 2021-07-01 17: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