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人形機器人項目再進一步 已開啟相關職位招聘

8月25日消息,據外媒報道,在不久前的“人工智能日”(AI Day)活動上,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宣布其將推出人形機器人,利用其執行通常重複、危險或無聊的任務。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項目再進一步 已開啟相關職位招聘

美國當地時間周二,特斯拉在其招聘頁面上發布了這個人形機器人項目的招聘信息,表明該公司的確在認真對待該項目。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當時宣布,其目標是在2022年推出特斯拉機器人的原型。現在距離2021年結束只剩下幾個月時間,特斯拉不會在機器人原型上浪費太多時間,該公司的招聘頁面也反映了這一點。

特斯拉已經在其求職頁面上發布了至少四個與機器人項目直接相關的職位,他們的工作地點都位於加州帕洛阿爾托。

特斯拉希望填補兩個機械工程師的職位,其中一人專註於執行機構齒輪設計和系統,另一人的工作集中在特斯拉機器人的機械設計和執行器組件的集成上。

特斯拉還希望招募一名高級人形機電機器人架構師和一名高級人形建模機器人架構師。這兩個職位都需要有人來幫助特斯拉的建模團隊構建人形機器人,以支持製造操作員完成“繁瑣而詳盡的任務”。這些架構師的招聘清單表明,特斯拉相信其人形機器人可以用於製造。

馬斯克在“人工智能日”上說:“對於特斯拉機器人來說,它將從枯燥和重複的工作開始。基本上,這是人類最不願意做的工作。”(小小)

相關閱讀:

馬斯克開始造“人”!機器的!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項目再進一步 已開啟相關職位招聘

出品|網易科技《態℃》欄目組

作者|丁廣勝

馬斯克的新物種來了,就在這場AI日上。

厲害到炸裂的訓練超級計算機Dojo,原本應該是今天的主角,但風頭卻被人形機器人Tesla Bot搶走了;馬斯克說,我們幾乎擁有類人機器人所需的所有部件,因為我們已經製造了帶輪子的機器人。

先來一組數據,讓大家感受下特斯拉賣得有多成功;根據財報顯示,特斯拉已經連續2個財年實現盈利,第二季度凈利潤首次突破10億美元,在過去的一個季度里,特斯拉生產並交付了201304輛汽車,這是它首次超過20萬輛。

日子一天比一天好,馬斯克也開始玩起了新花樣,這次的人形機器人備受關注,被寄予了厚望。

因為,它是馬斯克造的,那個造火箭和龍飛船的馬斯克。

特斯拉機器人賣給誰?

從發布會上透露的信息來看,Tesla Bot機器人有1.72米高,56.6千克重,類似一個成年人的體型設定。它在臉部還會有一個顯示屏幕,用來作為顯示裝置。

比較有看點的是Tesla Bot的四肢和關節,馬斯克說它擁有和人類一樣靈活的雙手,四肢使用了超過40個機電推桿,而且運用力反饋原理,從而實現了整個機器人身體的平衡。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項目再進一步 已開啟相關職位招聘

與此同時,特斯拉還透露機器人可能和特斯拉汽車共享一些配件,比如目前的汽車視覺方案可以用在機器人身上,在訓練和提高方面,Tesla Bot將會利用Dojo超級計算機。

除此之外,沒有更多的信息被披露;我們不妨做次大膽的猜想。

從toB的角度,特斯拉完全有能力輸出這樣的效率工具,用來幫助製造工廠提升效率和減少人類受傷率,這已被證明是非常有商業價值的賽道。庫卡們的成功已經說明這點,但能否進入到美國工廠來替代人類的工作,這應該有一定難度,而且美國工會的阻力不會小。

從個人市場來看,家庭的使用場景一直是目前機器人的主要銷售渠道,從陪伴機器人到掃地機器人,形態各樣、功能各異,Tesla Bot以怎樣的定位進入家庭市場還有待觀察;馬斯克說,目前不考慮陪伴機器人市場,但也不排除未來會有這樣的嘗試。

試想一下,未來當你準備購買一輛特斯拉的時候,如果你表明自己還是單身,那特斯拉是否會推出一個服務,說你可以買一個特斯拉機器人,它可以一直坐在副駕駛,陪你上班和出遊;當你忙的時候,它還可以自己去幫你下樓買菜。

其實,YY了這麼多,更大的想象空間可能還是在航天領域。馬斯克將自己的拳頭業務線打通,組建了一個龐大的火星機器人“開荒隊”:可以乘坐龍飛船進去太空,模擬人的功能和感官體驗進行實驗反饋,還順便把火星給開個荒…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項目再進一步 已開啟相關職位招聘

不管怎麼說,既然Tesla Bot機器人作為特斯拉品牌發布,那一定是面向銷售市場的,不會像波士頓動力機器人那樣,隔三差五發個視頻,大家喊個“哇”,然後又繼續沉寂。

我們期待馬斯克能帶來點不一樣的東西,就像網易網友說的那樣,期待馬斯克能帶給我們關於機器人的新想象。

智能汽車=機器人?

不論是傳統汽車還是造車新勢力,大多把自己的產品稱之為“智能汽車”。

但就像馬斯克在直播中談到的,他們不發愁造個機器人出來,因為四個輪的機器人(特斯拉汽車)他們可太拿手了。

這是一個關乎汽車是智能汽車還是機器人的討論,隨着汽車“四化”的發展,其中界限已經越來越模糊。

汽車作為出行工具已經越來越具體,不只是A到B,它是全新的個人空間,也是一個個人助理,更是整個智慧家庭的起點和終點,它更有溫度了。

百度創始人李彥宏也把汽車稱為汽車人,並且發布了全新的產品;李彥宏說未來的汽車都是汽車人,它有着非常多獨特的功能和服務,比如它可以聽懂人話看懂情緒,可以幫你安排機票出行,還是一個忠誠的陪伴助理。

所以,這次就讓馬斯克給機器人行業帶來更多不一樣吧!

特斯拉是一家什麼公司?

特斯拉有個眾所周知的使命是加速,加速世界向可持續能源的轉變。

今年上半年,特斯拉電動車的交付總量達到38.6萬輛,距離全年實現創紀錄的交付目標更近一步。分析預測,特斯拉2022年年交付量有望達到100萬輛。

站在能源公司的角度,馬斯克也曾表示,特斯拉是一家能源公司,特斯拉汽車只是能源公司的一個產品而已。其實特斯拉的野心是成為一家全球性分佈式供電公司,目前已經在中國開設了第一個光儲充一體化充電站。

特斯拉人形機器人項目再進一步 已開啟相關職位招聘

簡單來說,就是充電站利用太陽能發電,並將其儲存在儲能設施中,供電動汽車充電。在負載和光儲配置平衡時,可以實現能源自給自足。

而更為顯著的標籤,則是人工智能公司,Dojo超級計算機和FSD足以佐證。

所以,它是一個汽車公司,仔細想想又是一個能源公司,再琢磨它還是個人工智公司。

它究竟是個什麼公司?

(0)
上一篇 2021-08-25 15:20
下一篇 2021-08-25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