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清華大學BBS水木社區運營舉步維艱 官方發起募款計劃

9月20日晚,水木社區發布《同舟共濟·水木常青——水木社區運營助力計劃》一文,文中稱水木社區運營舉步維艱,僅憑一己之力很難再扛過去了,呼籲網友捐款。

官方表示:從論壇建立到延續至今,水木一直依靠着廣大網友的鼎力支持和無私奉獻:是版主們自願花費大量的時間維護版面的內容和秩序;是技術站務工作到三更半夜,修改更新着水木活化石一樣的代碼;是站務拉來自己的技術團隊,帶來無償的技術維護和開發;是某些傳說中的元老靠刷臉,在互聯網同行那裡免去了部分的運維開支;最重要的是,依靠着以各高校校友為主體的廣大網友們對水木的情懷,我們才艱難地支撐到了今天。

時代在變,互聯網的發展飛速向前。一代又一代的互聯網產品來了又去,而水木還是原來的樣子。在廣告收入微薄,管理開支卻大幅增加的今天,水木網站的運營舉步維艱。危機之下,站方僅憑一己之力很難再扛過去了…

今日,水木社區正式發起“同舟共濟·水木長青”的助力計劃,將活動款項全部用於維持水木社區的基本運營。

“是的,我們已經預料到,這次活動將面臨很多非議與不解。很抱歉讓大家看到這種情況,但這的確是無奈之舉。在水木最困難的時候,希望有人可以伸出援手,幫助她,支持她,讓她可以挺過去,而不是成為被緬懷的時代的眼淚。”

據了解,水木社區成立於1995年,前身是清華大學校內BBS水木清華。2005年改名水木社區。2020年6月日活在100萬左右。

前清華大學BBS水木社區運營舉步維艱 官方發起募款計劃

(0)
上一篇 2022-09-21 09:47
下一篇 2022-09-21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