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官方BIOS更新導致筆記本啟動失敗、隨機藍屏等故障

通過聯想官方的 Vantage 應用程序,部分聯想筆記本電腦用戶(尤其是 LEGION 系列)表示安裝 BIOS 更新之後,嚴重影響了正常使用。根據報告稱,本次 BIOS 更新適用於 Windows 10/11 系統,安裝后導致啟動失敗。

聯想官方BIOS更新導致筆記本啟動失敗、隨機藍屏等故障

本次影響最為嚴重的是 LEGION 5 和 LEGION 7 系列,在安裝 BIOS 更新 GKCN53WW 之後,導致設備隨機藍屏,其停止代碼相當模糊,為“DRIVER_POWER_STATE_FAILURE”。

聯想官方BIOS更新導致筆記本啟動失敗、隨機藍屏等故障

不少用戶在 Reddit、聯想官方支持社區、Twitter 和 Telegram 等社交網絡平台上均報告了這個問題,抱怨安裝 BIOS 更新版本 GKCN53WW 后出現啟動失敗、幀率降低或被卡在黑屏上。

在一則 Reddit 帖子中,受影響用戶寫道:“我最近發現系統會在隨機時間崩潰。我做了所有能做的故障排除,但似乎都沒有確鑿地告訴我一些東西。我的15ACH6H附帶的默認BIOS沒有這個問題”。

Reddit 上的另一個帖子指出了安裝 BIOS 更新后的潛在性能問題,一些人聲稱由於 FPS 降低,他們的遊戲運行速度比平時慢很多。

另一位用戶反饋道:“我平時比較愛惜入手的 LEGION 7,讓它始終保持最新狀態。因此,像往常一樣,我在聯想 Vantage 檢查更新。我看到一個‘關鍵BIOS更新’–GKCN53WW。我不懂技術,所以我(毫無頭緒地)認為更新只會有幫助。但我確實錯了”。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聯想用戶受到影響,但是 LEGION 用戶反饋最多。要回到以前的BIOS更新,只需下載並運行穩定的 BIOS 版本(GKCN50WW)。

聯想官方BIOS更新導致筆記本啟動失敗、隨機藍屏等故障

如果你無法直接從設置中降級BIOS,請確保設備允許將BIOS閃到以前的版本。要做到這一點,從啟動菜單中進入聯想BIOS設置工具,尋找與回滾或閃爍BIOS有關的選項,並將其設置為”是”。

(0)
上一篇 2022-05-05 11:48
下一篇 2022-05-05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