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使用幹細胞在培養皿中培育出一個有跳動心臟的老鼠胚胎

據外媒報道,一項新研究在實驗室培養皿中詳細展示了一個幾乎完整的老鼠胚胎的發育過程–有肌肉、血管和微小跳動的心臟,據悉,該胚胎由幹細胞培育而成。這項研究展示了迄今為止創造的最複雜的“培養皿胚胎”,這為在實驗室培育替代人體器官的道路上提供了重要的創新。

科學家使用幹細胞在培養皿中培育出一個有跳動心臟的老鼠胚胎

這項新研究來自弗吉尼亞大學醫學院的Thisse實驗室。在Christine和Bernard Thisse的帶領下,科學家們多年來一直在致力於尋找一種利用幹細胞構建功能胚胎的方法。

在實驗室培養皿中利用幹細胞製造胚胎顯然不是一個簡單的過程。它需要幾種不同類型的幹細胞,然後在正確的時間引導這些細胞發展成正確的有組織結構。

在過去的幾年時間裡,這個實驗室克服了幾個障礙,在研究更複雜的哺乳動物之前,首先創造了條紋魚胚胎。Christine Thisse指出,她的團隊取得了突破,這是首個完全由幹細胞構建的如此複雜的哺乳動物胚胎。

截止到目前,研究還沒有進展到產生出一個完全成熟的小鼠胚胎。在這項研究中,胚胎髮育在相當於妊娠中期的階段停止。Bernard Thisse表示,儘管某些大腦區域的發育仍是一個有待克服的障礙,但他們相信很快就能產生完整的“胚胎狀實體”。

“我們目前生產的胚狀體缺乏前腦區域。然而,有了我們已經開發的技術,我們在某種程度上應該能操縱控制胚胎形成的分子信號,這應該會幫助產生包含包括前腦在內的所有組織和器官的胚胎樣實體,”Thisse說道。

據了解,這項研究的主要目標是為移植培育出功能性的人體器官。這表明,這項新突破代表着通過對幹細胞生長的定製控制可以實現複雜的組織組織,這使得人們離現實更近了一步。

其他成果則包括使用詳細的實驗室培養的類器官來更好地模擬疾病。不過這類研究還能走多遠呢?研究人員在這項新研究中得出的結論是–“這個模型具有進一步操縱梯度、建模疾病、進行藥物篩選甚至開發人類對應物的潛力。”

(0)
上一篇 2021-07-01 15:07
下一篇 2021-07-01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