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出行價格開始跳水 市場出現百元“白菜價”機票

“十一”假期已進入第三天,根據去哪兒平台數據顯示,10月2日~5日的熱門目的地機票價格較10月1日均有較大幅度降價,上海-深圳出現百元“白菜價”機票。去哪兒數據顯示,2021年“十一”假期熱門航線依然以一線大城市為主,TOP10包括:北京-成都、成都-北京、廣州-上海、上海-成都、深圳-北京、深圳-上海、上海-廣州、深圳-成都、北京-深圳、上海-深圳。

在去哪兒平台上,10月2日-5日,多條熱門航線價格“跳水”。比如10月2日,廣州-上海最低直飛裸價僅475元;10月4日北京-三亞,直飛最低價格690元;10月4日,北京-成都,最低價格438元。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分析,受到疫情影響,人們的出行習慣也在發生變化。節中低價機票或刺激不少旅行者“說走就走”。

十一假期出行價格開始跳水 市場出現百元“白菜價”機票

從細分的維度看,“十一”假期以本地游、周邊游為主,攜程平台在假期內的省內游訂單佔總量訂單一半以上。另一方面,攜程自駕租車訂單量增長65%;度假酒店預訂增長超3成;主題游訂單增長達到221%、定製游出行增長約30%。

正因為本地游和周邊游的火爆,去哪兒度假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十一”假期內,除雲南以外,各省份內的10月1日-3日自由行及跟團游預訂火爆。周邊綜合型度假村、精緻露營產品、城市酷玩體驗觀星星空等新玩法,受到年輕旅客的歡迎。

正因“十一”假期時間較長,因此不少遊客的出行都涉及多日過夜消費。同程旅行住宿大數據顯示,“十一”假期過夜遊客(有過夜住宿需求的遊客)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成都、長沙、重慶、青島、南京、杭州、南昌、廣州等城市,這些城市也是“十一”期間的熱門旅遊目的地。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認為,得益於國內疫情防控的良好態勢,“十一”假期內用戶的出遊意願依然強烈。

今年三季度作為旅遊行業的傳統旺季,此前因為疫情的衝擊受到較大影響、暑期出行平淡收尾,而這也讓諸多旅遊業者格外看重此次“十一”假期旅遊業的表現,目前來看,此次假期內旅遊業恢復不錯。

(0)
上一篇 2021-10-03 23:09
下一篇 2021-10-03 2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