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可能會是史上最無聊的奧運會

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僅剩不到2個月時間,這場四年一次的盛事究竟能否順利舉辦還是個未知數,但日本當局已經為觀眾入場觀看奧運會做好了準備。據日本《讀賣新聞》5月31日周一報道,日本政府已起草一份東京奧運防疫措施草案,具體內容包括:

原標題:東京奧運可能會是史上最無聊的奧運會!不允許吃東西、喝彩,還得提前打疫苗

東京奧運可能會是史上最無聊的奧運會

到場觀眾需出具一周內疫苗接種證明或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

到6月底,日本有關方面將確定每個設施的最大容量,在設施周邊部署額外安保人員以檢查違規行為,並將確保人群有序進出;

在場館內,任何時候都必須戴上口罩;

禁止觀眾在看台上吃喝,也不允許擁抱、歡呼、喝彩、擊掌等行為。

考慮到日本並不允許海外觀眾入境觀看東京奧運會,以上措施均僅適用於日本觀眾。

消息過後,日本網絡輿論發酵,有民眾在Twitter上發問:

如果不能吃飯,不能喝彩,也不能擊掌,那麼花錢買門票和進行昂貴的病毒檢測有什麼意義?

針對這樣的“炎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並不清楚與奧運防疫草案相關的任何決定,僅稱為了確保奧運會成功舉辦,有必要考慮日本民眾的感受,組織者也在確保安全舉辦奧運會的措施能夠到位。

東京奧組委副主席遠藤利明則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確實有部分觀眾可以獲准進入場館觀賽,但他個人更傾向於完全禁止觀眾入場。

值得注意的是,在《讀賣新聞》報道當天,原本應是日本9個都道府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日子。然而,就在上周五,日本首相菅義偉再次宣布“緊急事態”將延長三周,到6月20日左右。

疫情時代,東京奧運命途多舛。基於日本當前的疫情形勢,許多日本民眾對於今夏舉辦奧運會普遍持不贊同態度。

上周,東京奧運會官方合作夥伴、日本發行量第二大的《朝日新聞》甚至發表社論,呼籲日本首相菅義偉取消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

社論稱,新冠病毒的傳播並沒有停止,向東京和其他城市發布的緊急聲明將不可避免地再次延長;變種病毒可能會在日本乃至世界範圍內傳播,押注這場賽事能夠順利進行是不可原諒的;敦促首相取消奧運會:

我們看不出今年夏天在東京舉行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意義。

最重要的是老百姓的生命。

我們敦促首相冷靜、客觀地評估局勢,並作出取消今年夏天奧運會的決定。

受疫情衝擊,日本自去年以來幾乎全面關閉國際邊境,目前日本的新冠疫苗接種進度緩慢,當地民眾對大量運動員和外國官員入境所構成的風險深感擔憂。

與此同時,專家們認為,疫情帶來的影響不會在短時間內消除,日本經濟很有可能連續第二個季度萎縮。

另據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估算,如果停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經濟損失將達到1.8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61億元)。

有市場分析進一步指出,取消奧運會可能會產生持久影響,它可能削弱商業和消費者信心,這兩者對於經濟復蘇至關重要。

(0)
上一篇 2021-06-01 15:06
下一篇 2021-06-0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