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基於飲食的緩解措施可輔助COVID-19預防

飲食有關的疾病和COVID-19之間的聯繫現在已被廣泛接受,此前肥胖已被CDC確定為COVID-19重症的一個強有力的風險誘導因素。儘管如此,科學家們仍然試圖理解為什麼COVID-19在一些人身上有輕微的癥狀,而在另一些人身上有嚴重得多的癥狀。

F1.large.jpg

接種COVID-19的疫苗至關重要,疫苗已被證明是安全和有效的,應作為第一道防線予以推廣。然而,對與飲食有關的緩解措施的預防作用的關注,在很大程度上是缺失的。作為一種緩解因素,飲食對COVID-19的影響應該被仔細探討。

在這方面,由墨西哥巴亞爾塔港瓜達拉哈拉大學醫學系Centro Universitario de la Costa領導的一項研究,探討了COVID-19癥狀的嚴重程度與成年門診患者習慣性食物攝入之間的關係。該研究對236名疑似COVID-19的患者進行了研究,其中103人對SARS-CoV2感染呈陽性。研究人員為它們設計了一份習慣性食物頻率調查問卷,以收集成人在進行COVID-19檢測前3個月的飲食攝入信息。研究顯示,那些COVID-19測試呈陽性的人如果習慣性地攝入更多的豆類、穀物、麵包和穀類食物,其總體癥狀的嚴重程度就會下降。

F2.large.jpg

“該研究顯示了在COVID19時間內對飲食管理的關注的重要性。飲食管理對任何疾病的重要性在科學界是眾所周知的。因此,服用某些食物組顯示出對門診病人的好處並不令人驚訝,”作為論文主要作者的Elihud Salazar-Robles教授說。

“這項研究只是一個開始,樣本量相對較小。然而,即使是這樣的研究也顯示了飲食的影響是多麼重要。該研究並沒有否定對疫苗接種的基本關注。相反,它顯示了飲食管理如何能夠幫助接種疫苗以減輕COVID19的負擔。”本文通訊作者Claudia Lerma博士表示:”我們的研究結果為考慮COVID19患者密切接觸者的飲食提供了一個基礎,並可促進進一步的探索。”

(0)
上一篇 2022-01-03 21:16
下一篇 2022-01-03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