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ON發明人:老朽的JavaScript編程語言早該入土了

儘管大多數調查顯示,JavaScript 仍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編程語言之一。但隨着它的日漸年邁,越來越多的開發者也正將其視作進步的阻礙。近日,用於對 Web 應用程序中的數據進行系列化的 JavaScript 對象表示法(JSON)創始人 Douglas Crockford 就嚴厲指出 —— JavaScript 和其它化石語言都該被淘汰了!

JSON發明人:老朽的JavaScript編程語言早該入土了

2013 NC GIS 大會資料圖(來自:Wikipedia)

Dev Class 報道稱,在上月的一次採訪中,Douglas Crockford 做出了如下斷言:

儘管 20 年前,本人也曾是 JavaScript 的少數擁護者之一。但當今對 JavaScript 最好的一件事,就是讓它順應時代的發展而退役。

能夠將嵌套函數與動態對象組合到一起的體驗確實非常棒,然而我花了十年時間來嘗試糾正這方面的缺陷,並在 ES5 上取得了小小的成功。

遺憾的是,在那之後,大家並沒有熱心於讓它成為一種更好的語言、而是傾向於讓 JavaScript 不斷膨脹。

積重難返之下,JavaScript 已同其它化石語言一樣,成為了阻礙我們進步的一個存在。

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專註於下一種語言,並使之更加接近於 E、而不是 JavaScript 。

JSON發明人:老朽的JavaScript編程語言早該入土了

根據今年早些時候的一項 StackOverflow 調查:

排除非通用語言的 HTML、CSS 和 SQL,現階段仍有超過 65% 的開發者在使用 JavaScript,遠超以 48% 排在第二名的 Python 。

不過 Douglas Crockford 也承認,想要替換基於瀏覽器的 JavaScript,仍存在着兩個困難。

首先,下一款語言尚未做好準備。它不僅需要做到生人也能夠輕易上手、還需要專門為安全的分佈式編程而設計,其它一切都是次要的。

其次,我們需要所有瀏覽器開發商攜手共進,在採用新語言的同時、用設計良好的 UI 來替換 DOM 文檔對象模型,所以還是祝大家好運吧!

(0)
上一篇 2022-08-08 18:38
下一篇 2022-08-08 1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