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商用卡車集團正在測試氫燃料電池半挂車

沃爾沃的商業卡車部門正在測試氫燃料電池半挂車,公司希望能在行業內走在這項成熟技術的前面。沃爾沃卡車的燃料電池由沃爾沃和戴姆勒卡車汽車集團的合資企業CellCentric製造,能夠達到1000公里的續航能力(約621英里),並且能夠在15分鐘內完成充電。

T2022_78890.0.webp

沃爾沃卡車公司總裁羅傑-阿爾姆(Roger Alm)在本周的一份聲明中說,”開發這項技術已經有些年頭了。氫燃料電池將適用於長途運輸,並可在電池充電基礎設施有限的國家發揮作用,公司於2018年開始製造電池電動卡車,但它們在美國仍未廣泛投入使用。現在有了氫燃料電池卡車,預計未來幾年清潔氫氣的供應會有所增長。”

T2022_78902.webp

氫燃料電池車和電池電動車(BEV)的相似之處在於它們都由電動馬達推動,但前者從其攜帶的壓縮氫氣中產生電力,而後者則儲存來自地區電網的電力。這兩種技術在”尾氣”上都是無排放的,這意味着它們在運動中不排放任何碳。但是,將氫氣運輸到站點的過程可能會有大量的排放物被釋放出來,而BEVs的清潔程度與它所依賴的電網一樣–電網可以是太陽能等綠色資源,也可以是煤炭等骯髒資源。

氫燃料電池汽車的一個障礙仍然是加氣站的稀缺性。目前,美國只有不到60個加油站在運行,而且全部都是在加州。根據加州燃料電池夥伴關係網站,到2023年中期,氫燃料站的數量也只是將增加到剛剛超過100處。

氫燃料電池汽車最可行的使用案例是商業卡車運輸。沃爾沃公司加入了像豐田這樣的汽車製造商的行列,一同成為氫能源商業和客運應用技術的先鋒,除此之外還有通用汽車,該公司正在與納威司達公司合作開發500多英里的半挂車,也在利用該技術建立移動發電站。

(0)
上一篇 2022-06-22 08:24
下一篇 2022-06-22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