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推出新聞通訊平台Bulletin

周二Facebook推出新聞通訊產品Bulletin,它是一個獨立平台,裡面有免費、付費文章及播客,直接競爭對手是Substack。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宣布推出Bulletin,同時上線Bulletin.com,另外,他還介紹一些Facebook招募的作者。

1.jpg

在過去一年裡,許多知名記者、作者離開媒體公司自謀生路,郵件新聞通訊產品流行起來,Facebook也想參與爭奪。

在這一領域自助出版平台Substack是領先者,它幫助作者銷售郵件付費訂閱產品,用預付現金招攬新聞記者加入。其它科技公司也參與競爭,比如Twitter,它已經收購新聞通訊平台Revue。

1366_2000.jpg

Facebook宣稱在Bulletin推出之初不會從創作者手中獲取分成,創作者可以自己確定付費訂閱價格。Facebook與新聞行業的關係一直動蕩不安,為了安撫新聞產業,Facebook宣布未來3年向該行業投資10億美元。另外,Bulletin的文章和播客也可以通過Facebook News Feed、Facebook News獲取。Facebook宣稱:“我們打造的Bulletin是一個獨立網站,如此一來創作者不完全依賴Facebook平台就能獲取觀眾。”

目前Bulletin主要面向美國創作者,但網站在全球都能看到,測試之後會增加更多國際名稱。

126ca4f0-d916-11eb-bcfe-8c8358078976.webp

(0)
上一篇 2021-06-30 07:58
下一篇 2021-06-30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