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DART航天器打開“眼睛”並從太空傳回了首批圖像

從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僅兩周后,NASA的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航天器已經打開了它的“眼睛”並從太空返回了它的第一批圖像–這對航天器和DART團隊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操作里程碑。

NASA DART航天器打開“眼睛”並從太空傳回了首批圖像

在經歷了發射時的劇烈震動和太空中零下80攝氏度的極端溫度變化后,馬里蘭州勞雷爾的約翰-霍普金斯應用物理實驗室的任務操作中心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們屏住呼吸期待着。因為航天器的望遠鏡儀器的組件對小至五百萬分之一米的移動都很敏感,所以即使儀器中的東西出現極其微小的偏移後果也可能非常嚴重。

NASA DART航天器打開“眼睛”並從太空傳回了首批圖像

12月7日周二,航天器打開了覆蓋其DRACO望遠鏡相機光圈的圓門,並且令所有人高興的是,它傳回了其周圍環境的第一張圖像。這張照片拍攝於距離地球約200萬英里(11光秒)的地方–從天文學角度講,非常近–照片顯示了約十幾顆恆星,在黑色的太空背景下晶瑩剔透、清晰可見,靠近英仙座、白羊座和金牛座的交匯處。

NASA DART航天器打開“眼睛”並從太空傳回了首批圖像

位於加利福尼亞的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DART導航小組利用圖像中的星星準確地確定了DRACO的方向,另外還提供了相機相對於航天器的首次測量。有了這些測量數據,DART團隊可以準確地移動航天器以將DRACO對準感興趣的天體如Messier 38(M38),DART已於12月10日的另一張圖像中捕捉到了它。據悉,該星團位於北極星座,距離地球約4200光年。有意捕捉像M38這樣有許多恆星的圖像有助於研究小組描述圖像中的光學缺陷以及校準一個物體的絕對亮度–當DRACO開始對航天器的目的地–雙子小行星系統Didymos–進行成像時,這些細節對精確測量都非常重要。

DRACO(全稱Didymos Reconnaissance and Asteroid Camera for Optical navigation的縮寫)是一台高分辨率相機,其靈感來自於NASA“新視野號”飛船上的成像器,該飛船傳回了冥王星系統和柯伊伯帶天體Arrokoth的首批特寫圖像。作為DART的唯一儀器,DRACO將捕捉小行星Didymos及其衛星小行星Dimorphos的圖像,另外還將支持航天器的自主制導系統並引導DART進行最終的動能撞擊。

DART是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APL為NASA的行星防禦協調辦公室開發和管理的。DART作為世界上第一個行星防禦測試任務,故意執行對Dimorphos的動能撞擊以稍微改變其在空間的運動。雖然這兩顆小行星都沒有對地球構成威脅,但DART任務將證明航天器可以自主導航,

對一個相對較小的目標小行星進行動能撞擊,且如果有一天發現真正危險的小行星,這是一種可行的技術,可以使其偏離。據悉,DART將於2022年9月26日到達其目標。

(0)
上一篇 2021-12-26 10:42
下一篇 2021-12-26 1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