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將於9月30日在加州帕羅奧圖舉辦2022 AI DAY

特斯拉官方微博8月24日發布消息,特斯拉將於北美時間9月30日在加州帕羅奧圖舉行2022 AI DAY。據上游新聞報道,今年1月份,馬斯克在財報電話會上表示,開發擎天柱是特斯拉今年最重要的工作,未來它將比特斯拉的汽車業務更重要、更值錢。4月份,馬斯克重申了對機器人業務的重視,並且透露最早在2023年就要開始生產。

特斯拉將於9月30日在加州帕羅奧圖舉辦2022 AI DAY

6月3日,為了確保擎天柱原型能在今年的AI日上亮相,馬斯克甚至不惜把原定8月的活動日期推後到9月底,並保證到時候將會是“史詩級”的發布。

馬斯克表示,若未來兩年內“擎天柱”能夠量產,在規模效應下,其成本比汽車還要低,售價或許為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6.74萬元)。

擎天柱,又稱“特斯拉機器人”(Tesla Bot),是馬斯克在去年8月19日第一次特斯拉AI日活動上推出的新概念。今年以來,馬斯克數次高調宣揚擎天柱在特斯拉未來業務里的戰略地位。

圖片來源:特斯拉官網
圖片來源:特斯拉官網

據中國經營報報道,一級市場投資人周笑(化名)表示,周笑認為,馬斯克想要做人形機器人並不是一件新鮮事。“舉個例子,特斯拉最早同其他汽車廠商一樣,都是採用視覺加雷達的方案,但後來根據第一性原理,也就是說人類僅靠視覺就能實現駕駛,那麼,只要AI足夠完善,也是可以只通過視覺就可以做到的,然後特斯拉就開始專註於純視覺自動駕駛的研發,如今相對成熟之後,就可以應用到現在的人形機器人身上了。”周笑補充說,舉個例子,視覺系統可以採用第一性原理,那麼其他的人形機器人也完全可以參照“人”本身來進行設計。“換言之,這才是機器人本身的概念。”

周笑表示,實際上,現在可以做到人形機器人的公司已經不少了,比如波士頓動力的雙足機器人Atlas和福特的Digit等。“對於市場來說,最大的引爆點不在於技術本身,而是Optimus意味着人形機器人商業化進程的加速,從而可能帶來很多新的改變,比如是否會取代人類的一些工作,即使這件事情已經在出現了。”周笑說。

圖片來源:小米官網截圖
圖片來源:小米官網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8月11日晚間,在雷軍2022年度演講中,小米發布全尺寸人形仿生機器人“CyberOne”,內部稱為“鐵蛋”。機器人時代真的要來臨了嗎?

(0)
上一篇 2022-08-24 15:03
下一篇 2022-08-24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