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暗示特斯拉或已經出售所持比特幣

北京時間5月1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日下午在Twitter上暗示稱,該公司已經或即將出售所持有的比特幣,馬斯克的這番表態也導致了比特幣價格的下滑。比特幣的價格下降了大約8%,至4.4萬美元左右。

一位名叫@CryptoWhale的用戶寫道:“下個季度,當比特幣用戶發現特斯拉拋售了他們持有的剩餘股份時,他們會打自己一巴掌。鑒於@elonmusk此前已經被很多人仇視,因此我不會責怪他……”

隨後馬斯克回復說:“的確如此。”

馬斯克暗示特斯拉或已經出售所持比特幣

幾天之前,馬斯克表示該公司繼續持有比特幣,而不會出售當前所持的加密貨幣,並打算在採礦行為開始使用更加可持續的能源之後,就將其用於交易。特斯拉沒有立即對置評請求做出回應。

一直以來,馬斯克都是加密貨幣的支持者,在過去一年中,他的一些言論曾幫助多種加密貨幣的價格一路上漲,其中就包括比特幣。在2月份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一份文件中,特斯拉透露他們購入了價值大約15億美元的比特幣。該公司後來還表示,該季度他們通過出售比特幣獲得了1.01億美元的凈收益,助力其將第一季度的凈利潤推至了創紀錄的歷史最高位。

然而,在最近幾個月中,馬斯克似乎改變了胃口,轉而開始支持另外一種加密貨幣,即以流行表情包為靈感的狗狗幣(Dogecoin)。上周,特斯拉還宣布,將暫停讓消費者使用比特幣購買其電動汽車,原因是擔心“比特幣挖礦行為導致的化石燃料使用量快速增加”。在馬斯克宣布這一消息僅僅一分鐘之後,比特幣的價格就下跌了大約5%。

自此之後,馬斯克一直在Twitter向那些質疑其加密貨幣立場的用戶進行回擊,聯合廣場風險投資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的創始合伙人、十分具有影響力的風險投資人弗雷德·威爾遜(Fred Wilson)上周五在Twitter上表示:“他在玩遊戲。我很難認真對待任何這樣做的人。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極大地失去了對他的尊重。“威爾遜還表示:“他是個天才,我對他所做的許多事情都充滿了敬意。但是他在Twitter上所做的事,讓我們很難尊重他。”

當前馬斯克還在進一步支持狗狗幣,其航空航天企業SpaceX在上周宣布,將接受狗狗幣作為發射“DOGE-1月球任務”的報酬。在他的支持下,這種加密貨幣的價格獲得了提升,導致更多的交易員開始接受狗狗幣。

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表示,將在未來6至8周內提供這種加密貨幣的交易服務。而其他幾個頗受散戶投資者歡迎的平台,例如Robinhood和幣安(Binance),已經開始允許用戶交易狗狗幣。

(0)
上一篇 2021-05-17 09:05
下一篇 2021-05-17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