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解決火星“洞察”號登陸器的灰塵問題 使其可繼續進行科學工作

據外媒CNET報道,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宇航局(NASA)的火星“洞察”號(InSight)登陸器的前景並不樂觀。這個登陸器的太陽能電池板上布滿了灰塵,NASA科學家為了節約能源使其處於“休眠”狀態。現在,一個解決灰塵問題的巧妙方案意味着“洞察”號將繼續研究這顆紅色星球。

V)HU}I($LOFS]YX6FK7WYG4.png

“洞察”號團隊上周末發推文說:“由於我的團隊的辛勤工作,太陽能電池板已經得到改善。”這項艱苦的工作包括想出了一個聰明的辦法,通過指示着陸器向自己傾倒污物來清除太陽能電池板上的一些灰塵。

“洞察”號團隊在推文中指出:“在今年年初,我們認為我們將停止收集科學數據六個月;現在我將在夏天的大部分時間裡進行操作。這都是‘獎勵’科學,因為我已經完成了我的主要任務目標。”

4DS6]3V~B[8AF7LK]OJP]WW.jpg

NASA知道灰塵將是火星上的一個挑戰。該機構希望經過的旋風能幫助保持太陽能電池板的清潔,但這並沒有像預期那樣發生。今年早些時候,NASA宣布“洞察”號任務延期至2022年12月。灰塵問題曾使其持續的科學工作處於危險之中。

這次恢復對“洞察”號在火星上的工作是個好消息,其中包括研究火星地震。當NASA的“毅力”號 “和“好奇”號探測器在火星的其他區域執行科學任務時,“洞察”號將專註於收集地震和天氣數據。

灰塵可能繼續成為“洞察”號的一個問題。如果它幸運的話,一陣經過的旋風將進一步清潔面板。如果沒有,它可能會在整個任務延長期與灰塵問題作鬥爭。

(0)
上一篇 2021-06-29 07:43
下一篇 2021-06-29 0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