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Google滿足最新一起性別平等集體訴訟的被告資格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彭博社報道稱,四名曾在Google工作的女性在針對這家搜索引擎公司的性別平等訴訟中贏得了集體訴訟地位,她們將可以代表約10800名女性繼續控告這家搜索巨頭公司。

google6.jpg

該訴訟稱,Google為做同樣工作的男性員工支付的薪酬高於女性員工,這違反了加州的《同工同酬法》。據悉,Google為做同樣工作的女性員工支付的年薪酬比男性員工少了近1.7萬美元。這些女性於2017年提起訴訟,她們稱其被公司置於比男性同事更低的職業軌道上–“工作階梯”導致她們獲得的獎金和薪水更低。現在,這些女性員工都已經離開Google。

“這對Google和科技行業的女性來說是重要的一天,我們為這些勇敢的客戶引領了這條道路而感到驕傲,”這些女性的代理律師Kelly Dermody在提供給彭博社的電子郵件中寫道,“這一命令表明,公司優先考慮平等地支付女性薪酬而不是花錢跟她們打官司這一點至關重要。”

Google的一位發言人在發給The Verge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公司堅信其政策和做法是公平的。不過這位發言人並沒有直接談及這起訴訟的集體訴訟狀況,但表示公司在過去8年裡每年都會進行嚴格的薪酬公平分析。另外這位發言人還補充稱:“如果我們發現提議的薪酬有任何差異,包括男性和女性之間的差異,我們會在新的薪酬生效前將這些差異排除。”他還表示,僅去年Google就對全公司2352名員工進行了上調調整,總額為440萬美元。截至去年12月,Google擁有13.5多萬名員工,僅上季度就實現了170億美元的利潤。

Dermody告訴彭博社,她預計審判將在明年某個時候開始。

(0)
上一篇 2021-05-28 09:58
下一篇 2021-05-28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