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北移象群向東北方迂迴移動 獨象進入玉溪市區離群53公里

6月27日雲南北移亞洲象安全防範工作省級指揮部27日晚通報稱,6月26日17時至6月27日17時,象群總體向東北方向迂迴移動1.9公里,持續在峨山縣塔甸鎮附近林地內活動。獨象於6月27日16時51分從昆明市晉寧區雙河鄉進入玉溪市紅塔區北城街道,位於象群東北方向,與象群直線距離53公里。

象群及獨象持續在林區村鎮迂迴,交通管制、空中及地面監測、人員管控、安全防範難度大。

相關部門要求進一步完善象群和離群獨象的活動監測、預警預報和人象安全防範機制,確保布防有序開展;協調專業技術單位在獨象可能進入的村組布設紅外監測點、架設紅外相機,提高雨天、夜間預警預報能力。

據悉,現場指揮部針對象群持續在鄉鎮交界處迂迴移動的情況,要求各鄉鎮持續強化協同聯動、通力合作,確保象群南遷通道暢通;加強保障,協調當地電力部門,派專人值守,全力保障電力供應;充實護象隊和地面跟蹤隊伍,統一進行集中培訓;協調公安、交通等部門加強布控,採取緊急疏散、隔離圍擋、道路管制等措施對周邊村莊進行管控;加強預警,提前向周邊村鎮發出預警,提醒民眾注意避讓,確保人象安全。

當日共投入應急處置人員及警力249人,出動渣土車77輛、挖掘機等工程車7輛、應急車輛90輛、無人機13架,緊急疏散民眾234戶、864人,投喂象食0.15噸。

雲南北移象群向東北方迂迴移動 獨象進入玉溪市區離群53公里

(0)
上一篇 2021-06-28 11:31
下一篇 2021-06-28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