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主控芯片巨頭喊話:閃存市場觸底 現在已經是虧本賣

全球存儲芯片市場今年本來就是熊市,再加上下半年開始PC、手機以及數據中心市場的需求都在下滑,內存及閃存廠商日子都不好過,SSD主控芯片巨頭群聯則表示現在的價格已經低於成本價了。

群聯董事長潘建成日前在採訪中指出,NAND閃存市場已經觸底,現在的芯片價格甚至比成本還要低,換言之廠商現在賣芯片都是要虧本的。

SSD主控芯片巨頭喊話:閃存市場觸底 現在已經是虧本賣

群聯的主控及SSD硬盤供應給了很多品牌,甚至是貼牌代工的,他們的表態可以反映出當前閃存及SSD硬盤市場的情況。

在降價這個問題上,連一向堅挺的三星都把1TB的980 Pro硬盤拉低到了899元的價格。

如果保持目前降價的趨勢,下個月的雙11中,大牌1TB SSD硬盤預計會全面跌到700元內,國產的有望做到1TB 500多元,2TB容量的恐怕999元都不是問題。

(0)
上一篇 2022-10-12 17:27
下一篇 2022-10-12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