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績下跌麥當勞CEO去年仍獲逾千萬美元薪酬 是普通員工1189倍

研究機構MyLogIQ對美國294家上市公司CEO薪酬的分析顯示,麥當勞CEO克里斯托弗-坎普辛斯基(Christopher Kempczinski)2020年的總薪酬為1084萬7032美元,是該公司員工中位數薪酬的1189倍。麥當勞稱:“麥當勞致力於建立一種強有力的績效薪酬文化,將高管的利益與股東的利益緊密聯繫在一起。”

6vfqi7pn.jpg

圖片來自於 麥當勞

不過,受新冠疫情影響,麥當勞去年度過了艱難的一年,年度營收下降了10%,至192億美元;凈利潤下降21%,至47億美元。

麥當勞的投資者也受到了打擊。去年該公司股價僅上漲了7%,而標普500指數上漲了15%。

坎普辛斯基1084萬美元的薪酬與麥當勞員工的薪酬也形成鮮明對比。據求職網站Indeed估計,麥當勞店員和廚師的平均時薪低於10美元。招聘網站GlaSSDoor的估計也類似。這樣的薪酬水平使麥當勞的普通僱員生活在貧困線之下。

雖然麥當勞董事會可以辯解稱,是凱普辛斯基帶領公司度過了疫情,但1189倍的數字仍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在MyLogIQ分析的294家上市公司中,2020年總共有30位CEO的薪酬是員工中位數薪酬的400倍以上。

(0)
上一篇 2021-08-16 10:13
下一篇 2021-08-16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