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發函終止投資 眾泰汽車或將迎來破產退市

雖然帶上了ST的帽子,但是眾泰汽車在股票市場一路高歌猛進,只不過這樣的暴漲局面,可能就要迎來轉折。6月26日晚間,眾泰汽車發布公告稱,公司於2021年6月24日收到湖南致博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致博投資”)向其發出的關於終止《保密協議書》的書面函。

根據致博投資與眾泰汽車於2020年12月簽署的《保密協議書》的相關約定,致博投資即日起決定終止投資眾泰汽車。

對此,眾泰汽車在公告中表示,一旦公司重整失敗,將存在被宣告破產的風險,同時按照相關國內證券法,公司股票將面臨被終止上市的風險。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受投資方重組利好消息影響,眾泰汽車在股票市場一路走強,股價連翻數倍,成為一支“妖股”。

本來就處於瀕臨退市的尷尬境地,但是卻被遊資瘋狂炒作,接連收穫漲停多連板,最近一年漲停60次,股價也從今年初的1塊,漲到如今的7.52元左右,投資回報率驚人。

並且,*ST眾泰的股價從年初的1.14元一路狂飆至如今的7元,年內漲幅超過600%,市值增加100億元。*ST眾泰股東總人數為6.5萬戶,粗略估算,人均賺18萬。

然而眾泰瘋狂的股價,也讓投資機構對其投資意向發生了改變。5月12日,眾泰公司發布公告表示,公司於 2021 年5月12日收到公司預重整管理人轉交的上海智陽投資有限公司向其發出的函,其上海智陽決定暫緩推進對公司的投資事宜。

原因是近期眾泰汽車股價異動、嚴重偏離其基本面,出於投資謹慎性考慮,決定暫緩投資。

而此次湖南致博也終止對眾泰汽車的投資,為眾泰汽車的未來,又蒙上了一層不確定性。

投資人發函終止投資 眾泰汽車或將迎來破產退市

(0)
上一篇 2021-06-28 11:31
下一篇 2021-06-28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