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導演談迪士尼訴訟案 支持“寡姐”斯嘉麗·約翰遜

《沙丘》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表明自己在《黑寡婦》訴訟一案中的立場:支持“寡姐”斯嘉麗——這位前漫威女演員。7月19日,好萊塢演員斯嘉麗·約翰遜對迪士尼提起訴訟,指控其違反合約,將其主演的電影《黑寡婦》同時在院線與流媒體Disney+發行。

《沙丘》導演談迪士尼訴訟案 支持“寡姐”斯嘉麗·約翰遜

迪士尼曾經承諾這部電影將在“院線上映”,而這一般意味着影院獨家發行。斯嘉麗的片酬主要來自電影的票房分紅,迪士尼此舉估計令她損失5000萬美元。

而近日,迪士尼欲將此訴訟改為仲裁,希望不讓案件進行公開審理引輿論關注。斯嘉麗指責迪士尼“試圖掩蓋其不當行為”,並稱這一策略歧視女性。

就目前的情況,維倫紐瓦毫不掩飾地站在寡姐一邊。同時他表示,希望在今後的電影合同中加入院線獨家發行條款(theatrical exclusively clause)。此外,他認為迪士尼方對大銀幕電影的悲觀看法是錯誤的。“該行業正處於過山車式的發展中,這與華爾街對穩定的渴望背道而馳。這些平台(如Disney+、Netflix等在線流媒體平台——編者注)訂閱為工作室提供了固定收入。我並不反對平台,恰恰相反,它們是讓我們了解電影記憶的非凡工具。但電影的事業必須首先從大銀幕開始。從現在開始,我還將按照合同,要求我的電影只在影院上映。”

去年,因為新冠疫情導致北美院線低迷,華納宣布2021年17部電影在院線和流媒體同日上線。此舉觸犯了好萊塢一眾影人、導演。維倫紐夫在雜誌上發表社論,抨擊華納的這一決定。克里斯托弗·諾蘭(《信條》、《星際穿越》)表示非常失望。有跡象表明,他正在尋求與另一家電影公司合作,並斷絕與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 Pictures)的長期合作關係。丹澤爾·華盛頓、威爾·史密斯、 基努·里維斯等影星也指責此舉會影響到自己的票房。

《沙丘》導演談迪士尼訴訟案 支持“寡姐”斯嘉麗·約翰遜

(0)
上一篇 2021-08-22 20:35
下一篇 2021-08-22 21:35

相关推荐